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不买就没了,奥迪确认A3将变电动车

2023年03月20日 21:52: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期,奥迪计划在Q4 e-tron之下,再推出一款入门级电动车,新车将有望取代A3,成为奥迪新的入门级车型,新车将基于大众集团尚未发布的新一代电动车平台研发。

消息人士透露,奥迪这款入门级新车大概率将取代现有的A3,成为奥迪未来最入门车型(更入门的奥迪A1/Q2已确定即将停产),届时也将与A3一样提供三厢轿车版本和掀背车版本,将基于大众新一代SSP架构打造,SSP架构将是对MEB平台的改进,可提供700公里续航的车型,充电速度达到270千瓦,10分钟内可充电129公里。

硬件规格上,新车将基于大众集团下一代可扩展纯电平台SSP打造,架构代号为Project Trinity;而相较于MEB车型,基于SSP平台的车型将对各方面进行升级,并提供700km的续航里程。

奥迪首席执行官表示,奥迪已经制定100%电动化路线,到2027年,奥迪寻求在每一个核心细分市场都提供一款纯电动汽车。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20款新车型,其中一半以上是纯电动汽车,入门级新电动汽车将紧随奥迪Q6 e-tron而来。

此前的文章中我们说过,奥迪正在计划将车型命名进行重大调整,其中包括A4将改名叫A5,具体的命名规则来看,偶数车型将会逐步过渡到纯电动车型,也就是说,比如A4、A6未来将会是一款纯电动汽车,而下一代A6可能将会命名为A7。奥迪命名改规则,下一代A4叫A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