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搞哗众取宠,从内到外基本是推倒重来

2023年03月20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领克03的新款车型已经上市销售,并且还推出了混动版本,不少朋友都想知道新车与老款有何区别,混动的驾驶品质如何。所以我们买了一辆2023款1.5T EM-F PM,官方指导价16.18万元。废话不多说,直接来看看车。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相比2018款刚上市时的领克03,新车外观改动不小,尤其是前进气格栅位置,更贴近现在吉利的设计风格。当然,新造型是否符合您的审美观,还是那句老话,见仁见智。

分离式大灯和日行灯的风格还保持一致,新车的大灯全系都是LED远近光,支持自动大灯,高配车型有自适应远近光和头灯转向功能。

整车尺寸为4684x1843x1460毫米,轴距2730毫米。与老款相比,没有太大差距。

B柱上增加了NFC车门解锁功能。

尾部主要是尾灯造型有变化,完全贯穿。

后备厢空间与老款一样,大小可以,但比较矮,开口也不大,装大件行李会造成不便。

掀开后备厢盖板,没有备胎,除了一个额外的储物格外,配有充气泵和补胎液。

内饰设计

重新设计

内饰与老款相比,变化非常大,新车内饰更加精致凌厉,更有战斗气息。材质更加高档,大部分触手可及的位置都是皮革或软性材质包裹。

方向盘比老款更加运动,全系皮质包裹,支持四向调节及多功能按键。

这辆车配有一块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支持全屏地图导航。

比较有意思的是中控屏可以精准的控制上下移动,屏幕角度也会随之变化,能减少屏幕反光对驾驶员的影响。这样的设计在其它车上没有见到过,比那种简单机械的横竖旋转可实用多了。

车机系统与老款完全不同,采用8155芯片,流畅度及响应速度快了很多,菜单系统使用了目前主流的卡片式管理,同时增加了视图信息,不再是以前那个被人诟病的领克车机了。

屏幕下方配有两个放置手机的位置,不过只有右侧位置支持无线充电。

电子换挡杆的使用逻辑与老款没有太多区别,只是更新了最新样式。

换挡杆后方依旧是电子手刹和水杯架。

中央扶手箱储物能力比较小,配有一个12V电源,一个USB接口和一个Type-C接口。

副驾驶手套箱边缘设计了一个挂钩,可以挂东西,收进去的时候完全看不到,非常美观。

座椅空间

空间依旧

座椅与老款一样,都是运动型座椅,包裹性好,但舒适性一般,尤其是上下车不太方便。

轴距没有变化,因此后排腿部空间并没有本质改进,不过,只要前排乘客不特别过分,后排的腿部空间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后排座椅和前排一样也有内凹设计,包裹性好,但坐中间可就不舒服了,而且头部空间依旧不理想,比较压抑。

推倒重来!

这辆2023款领克03的设计风格与老款有非常大的区别,尤其是内饰部分,基本上算是推倒重来。说实话,领克这种不破不立的魄力令人钦佩。新款车型有一些独创的设计,比如可以在上下移动的中控屏,以往能升降的屏幕只是升起或者降下,而这辆车可以精细调节,最大限度的避免屏幕反光对驾驶员视线的影响,这样有实用性的设计并不是简单的哗众取宠。

那么这辆领克03混动的驾驶品质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