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态科技曝光,来看看兰博基尼新大牛吧

2023年03月21日 20:11: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虽然正式亮相的时间仍未公布,但是已在前两周 (3/7 与 3/14) 陆续释出新一代「大牛」之全新 V12 油电系统与全新碳纤维单体底盘的兰博基尼,又在今日 (3/21) 准时向车迷带来即将搭载在开发代号 LB744 之新世代旗舰超跑上的全新动态驾驶系统与空力科技。

为了在不同路况与环境下,让代号 LB744 之新世代「大牛」可以拥有同样出色的抓地表现与驾驶乐趣,兰博基尼不仅为其开发了一套可提供 1,015 匹 (CV) 最大马力、包括一颗全新 6.5 升 V12 自然吸气汽油引擎与 3 颗电动马达的插电式油电系统,以及重量更轻、刚性却更强的全新碳纤维单体车身,更替这款划时代的「HPEV、High Performance Electrified Vehicle 高性能电动车」,打造了全新主动空气力学系统及四轮转向系统,和搭配组合之后共多达 13 种的驾驶模式!

兰博基尼表示,与 Aventador Ultimae 相比,由于新的前分流器和车顶设计,可将气流引导至尾翼,且空力设计可与悬吊系统结合,所以新世代「大牛」在高负载情况下,空力效率与下压力分别提升了 61%和 66%。

此外,为了对应破千匹的综效马力,新世代「大牛」的刹车系统和冷却系统也经过了重新设计,不只配备新一代 CCB Plus 碳纤陶瓷刹车碟盘,410x38mm 的前碟盘 (Aventador Ultimae 为 400x38mm)搭配的是 10 活塞卡钳,390x32mm 的后碟盘 (Aventador Ultimae 为 380x38mm) 亦搭配有 4 活塞之卡钳。

而且出色的动力机构配置,除了让新世代「大牛」拥有前 44:后 56 的重量分配外,还增加了防倾杆的刚性 (前+11%,后+50%),并降低转向比 (较 Aventador Ultimae 减少 10%),并搭载了首见于 Huracán STO 上的四轮转向系统,能增强车辆的灵敏性,同时保有稳定且精准的路感,并标配 Bridgestone 量身开发的 Potenza Sport 高性能胎,拥有较 Aventador Ultimae 增加 4%的胎面接地面积。

不只如此,新世代「大牛」还搭载了第二代 LDV2车身动态整合系统,以及电动扭力分配控制系统,不仅可提高车辆在弯道中的稳定性与灵活度,还能尽可能地给予驾驶人充分的车辆掌握度,保有丰富的驾驶乐趣。

至于最令车迷好奇的能源管理方式部分,新世代「大牛」则是提供 Recharge (充电)、Hybrid (油电)与 Performance (性能) 三种,且三种模式结合 Città (城市)、Strada (街道)、Sport (运动) 和 Corsa (赛道) 共 4 种的驾驶模式后,可组合出 13 种的搭配选择,且驾驶人仅需透过方向盘上新增的两颗旋钮,便可切换出最符合需要或喜好的设定。

举例来说,Città是专为驾驶人在城市日常驾驶所设计的零排放模式,所以如果锂离子电池需要充电且附近没有可用的充电站时,V12 引擎会在几分钟内马上将其完全充电 (充电模式),且此模式会让悬挂系统、动力控制和变速箱提供最舒适的反应,并减少空气阻力,为最省油的模式,此时最大功率会限制在 180 匹 (CV)。

Strada 模式则非常适合长途旅行,能将舒适度与较高的运动性结合,此时的 V12 引擎会一直处于发动状态,可传递 886 匹 (CV) 的最大马力,同时确保充电模式下能为电池充电,主动空力学则可在高速行驶时提供最大的稳定性。

选择 Sport 模式则会改变 LB744 的个性,因为此时车辆会提供令人兴奋的驾驶体验,在混合动力系统的帮助下,V12 引擎在所有情况下都会持续发动着,提供最大 907 匹 (CV) 的马力,且传达最悦耳的 V12 声浪、最快的变速箱反应,且悬吊和空力也会提高车辆的灵活性和驾驶乐趣。

Corsa 模式是性能和声浪的巅峰,这个模式是希望突出新世代「大牛」在赛道上的动态表现,所以结合 Performance (性能) 模式后,动力总和将来到 1,015 匹 (CV),且电动扭力分配控制系统会最快速地将钮力分配到 4 轮;此外,若 Corsa 模式搭配 Recharge (充电),则会优先处理电池,最大限度地为电池进行充电!

然而,虽然已陆续公布了新世代「大牛」的动力架构、底盘与驾驶模式,但是兰博基尼对于新车的车名与发表时程仍然十分保密,只透露几天后便会正式亮相,想知道新世代「大牛」究竟还有那些亮点与黑科技?请持续追踪我们的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