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1.5T发动机,一汽-大众把最好的配置,都放在全新探歌身上了

2023年03月21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18年,一汽-大众借由探歌的上市正式拉开了SUV战略的序幕;

5年后,在中国汽车市场处于深度变革期,尽管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但燃油车仍占据着市场主导。搭载大众全新动力组合的全新探歌,正式推出市场。

就像那时生于大众最新的MQB A1平台的探歌,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博格华纳的第五代四驱系统、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等等,可以说,一汽-大众几乎把最好的都放在这台紧凑级SUV身上。

这份来自一汽-大众的诚意,中国市场的年轻用户也逐渐照单全收。自2018年进入中国至今,探歌已在国内积累超44万用户,成为国内紧凑SUV市场的中坚力量,也成为一汽-大众年轻化战略中的一面鲜明的旗帜。

那么,此次换上大众EA211 1.5 T Evo 2 发动机,采用更潮流、更动感的外观,打磨出更精致实用内饰的全新探歌,将会再次成为“年轻人第一辆德系SUV”吗?

或许,我们可以尝试从一汽-大众这次交出的这份答卷中,找出方向。

(1)有传承和创新:有“型”有“色”,潮流基因再进化

作为一汽-大众在 SUV 领域的开山之作,探歌在5年前推出之时,其潮流的外观设计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一大法宝。如今采用全新一代设计语言的全新探歌,更是把这一潮流基因再度进化。

首先,大众这次把R-Line的运动风格整体下放,相对于以往只有顶配车型才有的设计配件,全新探歌显然更希望能抓住更广泛的年轻用户群体。

前脸部分一条光剑贯穿式前格栅灯,在“VW”车标左右穿出连接大众IQ.Light智能LED大灯,非常具辨识度,也把科技感提升了一个档次。

同时,全新的横贯式蜂窝状格栅造型与大灯融为一体,使得车头整体感更强;而前保险杠的圆角与曲面细节处理,更让整个车身的气质更具时尚潮流的动感与变化感。

车尾部分,全新探歌此次也用上极具未来感的战盔之眼贯穿式尾灯,配合流水转向灯动态效果,全新探歌在华灯初上的街头绝对是“最靓的仔”。

值得一提的是,除前脸贯穿式氛围灯、贯穿式尾灯外,全新探歌更增添了车侧标牌灯、门把手灯及外后视镜照地灯,整体提升了全新探歌夜间识别性,让车辆在静止状态下也能“闪闪发光”。

除了造型设计之外,一汽-大众这次更为全新探歌首次推出了更符合年轻用户胃口的“柠檬黄”车色,看着更清新动感,在茫茫车海中一眼便能被认出。

其次,在内饰方面上,全新探歌这次也作出了不少用心的升级。

例如这次9.2英寸悬浮中控屏+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的组合,令到全新探歌座舱提升不少科技感的同时,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屏设计也有着更好的实用性,全面提升驾驶感受。

此外, 30色可调透光饰板在夜间行车时也将提供不错的氛围感,对年轻用户来说也是彰显个性的一大设计。同时加上Beats音响以及Panorama 大尺寸全景天窗,保证了不错的娱乐性与舒适性。

而且,这次全新探歌从中控台至两侧车门,都采用环抱式软质材料包覆设计,相较此前的车型更具质感,也是一汽-大众聆听市场需求所及时作出的反应。

再来,为了更进一步提升年轻用户体验,全新探歌从驾驶辅助、自动泊车、智慧互联、灯光科技等维度搭载了IQ.科技众多先锋配置。

例如升级为斑马系统的IQ.智慧车联,如今用户可通过语音完成导航、听音乐、车辆控制、空调温度调节、查看天气等功能的操作;而且集成了Travel Assist的IQ. Drive 智驾管家,更是让出行更加安心和智能。

可以说,凭借内饰质感升级和大众品牌的实力底气,全新探歌将进一步满足用户的理性追求,既有高品质又有高性价比。

(2)更有突破和引领:正式迈入第二代黄金动力时代

相比现款车型,全新探歌在动力上升级是此次最备受瞩目的一点。

这台全新的大众EA211 1.5 T Evo 2 发动机,根据大众方面的说法是,“以高能低耗重新定义高价值驾控”。

或许此时会有人跳出来说,都全面转型新能源的时代了,现在还着力于内燃机有意义吗?

“只要用户在,需求在,我们就会持续精进内燃机技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伟表示。

一汽-大众认为,尽管今年预计新能源渗透率将超过30%,但这背后还有70%的庞大燃油车用户群体的需要亟待被满足。这是一汽-大众作为头部车企不容推脱的责任。

话说回来,这台被喻为大众正式迈入第二代黄金动力时代的全新发动机,背后无疑意味着大众意欲把“高能低耗”进行到底的决心。

账面数据上,作为EA211 平台的升级产品,全新 的1.5T Evo2 发动机最大功率就较现款 1.4T 提升了 8KW,峰值扭矩维持在 250N·m不变,但最大扭矩转速则出现在 1750-4000/rpm。

相比 1.4T 发动机的 1750-3000/rpm,这台新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区间更宽,意味着发动机在更多时候处在动力响应最好的状态。

据悉,全新 的1.5T Evo2 发动机在1200rpm-5600rpm便能够输出80%以上的扭矩,并于1750rpm-4000rpm持续输出100%最大扭矩,相比1.4T覆盖范围提升了80%。

不仅拥有更强劲的动力,这台新发动机在能耗表现上更具备优势。

例如在“保时捷同款”——可变截面涡轮技术助力性能的同时,1.5T Evo 2发动机更有满足燃油经济性需求的降低油耗 3 剑客:米勒循环 +APS+电子调节水泵。

在诸多“黑科技”加持之下,相比 1.4T 平均油耗降低 10%,这台发动机能将 WLTC 工况百公里综合油耗从 6.45L 降低至 6.1L,且满足国六 b RDE 排放法规标准,使得全新探歌的油耗表现优于其他品牌竞品。

可以看到,1.5T Evo2 的种种技术升级都瞄准了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油耗、以及更环保的排放,这也是当今燃油机的发展趋势。可以预见,未来 10 年,这台发动机也必将成为小排量涡轮机的新中流砥柱。

(3)功夫拍案

“当智能化不断成为行业的热点话题,工艺品质价值还大不大?”、“各车企花样百出,“德系”的优势是什么?”、“现在的汽车环境下,你们对发展全新探歌这样的燃油车的立场是什么?”……面对市场上最全新探歌的种种疑问与顾虑,一汽-大众并没有回避,而是坚持用“价值”和“品质”回答一切。

在全新探歌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汽-大众这家头部车企对产品精进的不懈努力,以及对年轻用户需求的不断满足。

“全新探歌凭什么让年轻人喜欢?”

这一问题放在今天的中国汽车市场上,答案或许充斥着多种声音。但功夫汽车认为,一汽-大众已经用全新探歌为年轻人的第一辆德系SUV,重新定下了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