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位皮卡搅局者!全新品牌“江铃大道”发布

2023年03月21日 22:44: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应该伴随着多元化的。在不少国人的观念中,皮卡只分为两类,要么售价几十万的美式豪华皮卡,富人的玩具;要么就是冒着黑烟干粗活的生产工具。

经过这几年自主品牌的推动,大家渐渐意识到,原来普通人也能够享受皮卡带来的别样生活,所以越来越多售价更亲民同时兼顾家用的皮卡车型诞生,比如在3月20日正式发布的江铃大道。

江铃大道是江铃旗下的全新皮卡品牌,大家都知道,江铃在商用车领域是佼佼者,如今在乘用车也开始发力,而当消费者满足温饱层面的用车需求后,肯定会寻求更多娱乐化需求,江铃大道就是在这个背景下诞生。

新架构,有亮点

既然发布了新品牌,那肯定离不开新架构,江铃大道采用“天巡架构”,是联合福特进行研发,而众所周知,福特是皮卡专家,所以江铃有充足的优质资源可利用。

该架构历时五年打造,可兼容4.8-5.7米的车长以及2.7-3.5米的轴距,车型可覆盖越野车、皮卡和全地形车等等,并支持汽油、柴油、混动、增程、纯电甚至氢能等几乎全部动力形式。

“强悍、澎湃、智慧”,这是官方强调的新架构核心亮点,值得一提的是,此架构首次采用纵梁辊压成型方钢技术,而悬架部分,搭载了瓦特连杆技术以及可变阻尼与高度的氮气避震,让人十分期待实际表现如何。

动力部分,也足够“澎湃”,搭载与福特Ecoboost同平台的2.3T汽油引擎,另外还有2.3T柴油引擎,后者全球范围累计销量超1000万台,可靠性应该可以放心。

而智慧方面,将搭载J-Pilot高阶智能驾驶、J-Link智能互联以及J-Space移动智慧座舱,同时还将继续布局更高阶的自动驾驶系统。

首款产品即将预售

发布会上还亮相了三款车型,分别是大道乘用版、商乘版和越野版,并计划在4月举办的上海车展开启预售,后期还提供电动版车型。

由于功能性各不相同,三款皮卡对用户群的筛选也很明确,大家可以按需选择。但在造型设计语言上,都保持了很高的一致性,毫无疑问走硬汉风格,符合目前全球皮卡市场的主流审美。

除了上述提到的两款2.3T引擎外,它们还拥有220mm的悬架行程,并采用氮气避震器,均为同级少见。软件方面,提供多达7种驾驶模式的全地形管理系统,另外还有蠕行功能、三把差速锁、540度透明底盘和坦克掉头等功能,相信能覆盖全路况与全场景。

皮卡在国内迎来春天

现场还展出了大道皮卡的各式各样改装件和升级件,如今皮卡品牌的玩法已经很成熟,将一台车交付到用户手中只是第一步,往后如何沉浸式玩转皮卡,体验SUV都无法提供的生活方式,才是重点。

这个市场的体量如何我不敢下定论,但目前肯定还属于往上走的阶段,江铃大道究竟能取得什么表现,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