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端市场“放水”,一汽-大众不止于优惠补贴

2023年03月22日 0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文|祎 依

编辑 |郭 岩

设计李正伟

降价,成为中国车市今年三月份的一个代名词。但如何补贴、如何促销足以看出一个企业的市场态度。

近日,位于天津市武清区的一汽-大众4S店内人头攒动,咨询分外火热。汽车预言家与这家4S店的销售负责人张衡交流后得知,近期消费者咨询、试驾频次比往日高出许多,即便在工作日中购车的消费者也络绎不绝。

据张衡介绍,近期店内生意火爆的原因在于不久前一汽-大众全国经销商推出了全系车型限时优惠补贴行动。基于这一政策活动,很多准备购车的消费者开始行动,选择到附近的4S店看车、购车。

了解汽车市场的人都知道,一汽-大众覆盖全国的终端优惠补贴活动是3月份东风系汽车湖北“大甩卖”的“蝴蝶效应”之一。毕竟,在东风汽车大动作之后的一个星期左右时间中,其在湖北省内就带动别克上汽大众等品牌进行专项补贴。随着促销形势的不断蔓延,类似的车企联合政府推出购车补贴优惠政策的做法已经开始向川渝、安徽、广东、吉林等汽车大省蔓延。

时至今日,已有30余家汽车企业参与提供购车补贴,同时也涵盖了近20个省(包含直辖市)推出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对每台车的补贴金额在2000元至15000元不等,各地补贴总金额在数百万至亿元之间。

随着终端促销企业和地区范围的不断扩大, 近日一汽-大众经销商选择全力跟进。汽车预言家从一汽-大众经销商处了解到,此次的优惠补贴活动与其他品牌有所不同,其不限车型,不限地区,全国各地授权经销商均针对全系车型推出限时优惠补贴,在3月31日前单车限时最高补贴5万元。

具体看来,一汽-大众全新全能旗舰SUV揽境,单车限时至高优惠5万元;销量主力探岳,单车限时补贴也在2.5万至5万元;年轻化车型探歌、探影单车限时补贴也从2.8万至4万不等,全新上市的硬核大五座SUV揽巡也可享有1万+的限时补贴。在轿车车型中,迈腾单车限时至高补贴达2.5万+,部分经销商针对迈腾GTE的限时补贴更是高达5万,全新速腾限时补贴1.8万至3万,全新宝来限时补贴3.2万+,最美大众车新CC的限时补贴至高也达到4万。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的热销车型高尔夫这次也给到了1万+的优惠力度。在新能源汽车车型上,上市2周年的ID. CROZZ家族会实现限时补贴4万+。一位一汽-大众经销商负责人告诉汽车预言家,本次活动优惠补贴政策覆盖到了一汽-大众旗下的全系车型,这主要是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同时也是当前针对终端市场变化做出的积极反应。

不论是从涵盖车型还是从优惠力度上,亦或是产品范围来说,此次一汽-大众终端的限时补贴活动都走在来市场的前列,甚至拿出最新车型和品牌主流车型,这都意味着一汽-大众的经销商们把价格做到了实处。

尤其对比上汽大众,虽然其此前宣布补贴37亿元跟进,途观、途昂家族、辉昂、帕萨特家族等传统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有着1.5万到5万元的优惠,但在同一产品竞争系列中,一汽-大众经销商除了给出较大的价格优惠补贴外,还给了用户其他方面的让利活动。整体下来,一汽-大众店内多数产品的终端售价是低于上汽大众的。

随着一汽-大众终端的加入,这场由东风系引发的汽车“补贴大战”已经到达了最高潮,如今包括奥迪奔驰等豪华品牌,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等主流合资品牌,长城、小鹏等中国汽车品牌都加入了该队列。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这轮汽车优惠大多集中在燃油车型上,尤其是旧车型上。据不完全统计,终端促销厉害的车型基本都是非热销燃油车型,这类产品技术未迭代,市场竞争力弱,所以经销商选择打折促销,进行去库存。

同时也有相关专家指出,部分车企进行大促销是在为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车型换代做准备。因为从今年7月1日起,将不能销售、注册、上牌低于国六B标准的汽车,这就使得车企在标准更新之前加大了清理国六A标准汽车库存的力度。

一汽-大众经销商推出的产品特点来看,基本已全部升级到国六B。所有当其他品牌促销国六A车型时,一汽-大众在售产品已经是提前达标车型,提供给消费者更高的产品价值。

汽车预言家随机采访了一位一汽-大众4S店内的消费者李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预计购买一辆大五座SUV揽巡。事实上,这款车在去年11月份才刚刚上市,李女士从2023年初计划购买,在近三个月时间中,揽巡的最高优惠力度仅有几千元。

而此次,她所看中的揽巡不仅可享有1万+的限时补贴,还可享至高5年0利率,以及至高2.8万的置换补贴,同时还赠送5次免费基础保养(含首保)及价值4900元的牧高笛露营套装。据李女士的了解,这是揽巡上市后最为优惠的一次活动,她将在近期进行订购。

针对当下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无论是新车揽巡1万多的优惠幅度,还是热销车型高尔夫,一汽-大众经销商均给出了一定的补贴优惠力度,这在其他品牌车型中是难得一见的。

另外,汽车预言家发现此次一汽-大众还通过对ID. CROZZ家族产品进行优惠补贴,以表达自己满满的“诚意”。新能源汽车是当下汽车市场的主流,为了满足这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一汽-大众将ID.6 CROZZ的优惠价格下探到21.69万元-29.49万元,将ID.4 CROZZ的优惠价格降到17.49万元-25.39万元。至此,一汽-大众ID.6 CROZZ也成为了合资品牌新能源汽车市场最具性价比的中大型SUV。

经销商是直接近距离感知消费市场的重要一环,处在车企和消费者之间,一汽-大众经销商的每一份优惠补贴都能从终端影响用户的认知。有消息人士猜测,这次一汽-大众产品终端促销,很有可能是经销商拿出自己的利益来补贴,从而在提升销量规模的基础上获得更多利润。

目前一汽-大众各产品的销量在稳定上升,经销商也从实际出发,为用户提供更大优惠,拉动整体市场消费,这于消费者、企业乃至经销商而言,都是一举多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