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怕换电池贵!20万内选这些混动 一箱油轻松1000km?

2023年03月22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最近一段时间,教授的选题灵感都比较有意思。最开始是一位朋友向教授咨询了一下10万元以内电动车的购车建议,于是就有了《百公里只要2块钱?这些10万内代步车必选 比公交还便宜!》的选题。

当这篇选题发布以后,评论区又有朋友说10万元以内的电动车太过小众,10万-20万元以内的插混才是主流,也更值得购买。

好嘛,接下来从善如流的教授又把10万-20万元价位段的混动轿车、SUV车型推荐给安排上了。

今天,教授先来向大家推荐三款价格在10万-20万元区间的插电式混动/增程式轿车,而这个价位的SUV车型推荐随后也会安排上。

推荐理由:打破插混价格底线的销量冠军,10万级买菜代步车的最优解。

在10万-20万元价位区间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当中,长期霸占新能源轿车排行榜榜首的秦PLUS DM-i显然是一款不容忽视的车型。

秦PLUS DM-i在前不久才经历了推出以来的第一次改款,它的全新改款车型(以下简称“新款秦PLUS DM-i”)共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万-14.58万元。

秦PLUS DM-i的目标虽然是颠覆合资品牌在紧凑级轿车领域的统治地位,但和其它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比起来,秦PLUS DM-i却奉行着合资品牌所崇尚的“中庸之道”。

在教授看来,以更便宜的价格给到消费者更为恰到好处的产品,这或许就是秦PLUS DM-i能够挑战合资品牌在轿车领域统治地位的主要原因。

秦PLUS DM-i除了有着刷新行业下限的价格之外,其它方面表现得都恰到好处。例如,既不算突出也不算抠门的配置表现,再比如既不算大也不算小的车身规格。

以车身尺寸为例,秦PLUS DM-i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mm、1837mm、1495mm,轴距为2718mm。

和国内向来喜欢“越级”的同级别车型比起来,秦PLUS DM-i的车身尺寸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但与“中规中矩”的同级别合资车型比起来,秦PLUS DM-i的车身尺寸也算是“越级”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秦PLUS不仅进一步下调了新车售价,让插电式混动轿车的起售价首次下探到了10万元以内,并且还对部分配置进行了升级,补齐了旧款车型受到用户诟病的短板。

要知道,秦PLUS DM-i在改款之前就已经是一车难求,销量火爆的它“提车难”的现象从上市到现在也没能得到缓解,改款后的新款秦PLUS不仅价格更加实惠,配置也更加完善。

因此,想买秦PLUS DM-i的朋友就赶紧下单吧。

推荐理由:多挡混动,高速一样省油有力。

谁家的插混技术成本最低?教授认为非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莫属。然而,一味向成本妥协,也就意味着它在某些方面存在短板。如果要论谁家插混技术综合实力最强,那么教授则认为吉利雷神Hi·P超级电混技术可能会略胜一筹。

在教授看来,搭载吉利雷神Hi·P的帝豪L 雷神Hi·P就是一款“水桶”型紧凑级混动家轿。它共有5款车型,其中有3款车型面向的是C端零售市场,剩下的两款则是面向B端出行市场。

帝豪L 雷神Hi·P三款面向C端零售市场的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万-14.58万元。车身尺寸方面,帝豪L 雷神Hi·P长宽高分别为4735mm、1815mm、1495mm,轴距为2700mm,整体车身尺寸比秦PLUS DM-i还要略小一点。

尽管帝豪L 雷神Hi·P的官方指导价会比神车秦PLUS DM-i略高,但教授认为它的产品力也会比后者更强。汽车严格来说并不是一次性消费,消费者在购车之后还需要持续性地产生用车成本。

帝豪L 雷神Hi·P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100km,足以应对用户日常通勤,以相对低廉的电费取代昂贵的油费。即便是在极端情况下,它的百公里亏电油耗也仅有3.8L,满油满电的综合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1300km。

此外,帝豪L 雷神Hi·P的雷神Hi·P超级电混系统主要由1.5T发动机和3挡DHT变速箱组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为290N·m,这台发动机仅从性能参数上就碾压了搭载1.5L自吸发动机的主流插电混动车型。

最后我们再聊回到朋友们最关心的价格上来,帝豪L 雷神Hi·P和几乎没有任何优惠的秦PLUS DM-i不同,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均有着2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

这也就意味着,帝豪L 雷神Hi·P不仅性价比比秦PLUS DM-i还要更高,并且提车时间也更快。

推荐理由:最便宜的增程式中级轿车。

长安深蓝SL03共有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19万-69.99万元。其中,长安深蓝SL03 1200增程版的厂商指导价为17.19万元,它在终端优惠过后只需要14.99万元。

在教授看来,这款车型是真的香啊!要知道,长安深蓝SL03定位为中型轿车,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890mm、148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00mm,车身尺寸与比亚迪旗下中型运动轿车海豹相当。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深蓝SL03 1200增程版作为长安深蓝SL03四款车型当中唯一的一款增程版车型,它更是做到了“入门即顶配,标配即顶配”。

在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动力及续航方面,长安深蓝SL03 1200增程版拿出了它作为一款中型轿车该有的水准。

性能方面,长安深蓝SL03 1200增程版采用了后驱的布局形式,它的后轴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达到了320N·m,而这已经是比主打运动的海豹入门版车型还要强的性能表现了。

续航方面,长安深蓝SL03 1200增程版在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200km,即便是在更加严谨的WLTC工况下也有着165km的纯电续航能力。

要知道,165km的WLTC纯电续航能力在这个价位的车型当中可谓是天花板一般的存在。

科技、软件是传统车企的短板,但长安深蓝SL03作为一款出自传统车企的新能源汽车,在这方面却有着不弱于其它新势力的表现。

长安深蓝SL03不仅在车内配备了一块支持左右15°偏转的14.6英寸向日葵屏,并且还在行驶层面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

不久之前,教授就为大家推荐了三款10万元以内的纯电动汽车以及三款10万-20万元价位区间的纯电动轿车。今天,教授又为大家推荐了三款10万-20万元以内的插混/增程式轿车。那么,今天推荐的这三款车型到底该怎么选呢?

教授认为,如果你只是追求家用代步,并且不急着提车,那么购买低配的秦PLUS即可。如果你经常长途、高速行驶,那么教授更加推荐你购买有着2万优惠的吉利帝豪L 雷神Hi·P。如果你有15万元以上的预算,那么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无疑就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