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刚比亚迪宋PLUS!奇瑞插混够快够省吗?

2023年03月22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正在加载中...

试驾瑞虎8 PRO插混:真的又省又快?

面对比亚迪宋PLUS DM-i的猛烈攻势,奇瑞也推出了瑞虎8 PRO的PHEV版本。新车售价15.99万元-17.99万元,配备1.5T混动发动机+双电机+3挡DHT构成的混动系统。电池采用容量20度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80km,支持快充。

这个价格区间,完全就是以比亚迪宋PLUS DM-i为模板。瑞虎8 PRO PHEV尺寸略大,以后还会给到7座车型可选,目前推出的三个配置均为五座版车型。空间、设计、内饰布局上,PHEV版和燃油版基本一致。重点依旧在这台新车的动力体验和能耗水平上。

(试驾视频,配合文字服用疗效更佳)

在自主品牌这么多插混车型中,奇瑞的1.5T底气确实足一些。低速响应柔顺不突兀,中后端有爆发响应积极,高速再加速也不显拖沓,能基本做到全速域都不错的动力响应,7秒出头的百公里加速也没太大的问题。

能耗上面,瑞虎8 PRO的能耗管理和标定有了一定的进步,你可以手动设置电池的电量百分比,这种模拟馈电油耗的工况下,它也可以把油耗控制在6L/100km以内。都说一味的在插混车上堆大电池没有用,能把馈电油耗做下来才是本事,虽然没有比亚迪极致的省油,但奇瑞已经算做得很不错了。

相信15.99万元-17.99万元的价格很多人会说贵,我一开始想如果这台车能够定在15万以内的价格,一定是个惊喜,也能和比亚迪宋PLUS DM-i错位竞争。但毕竟这台车在用料、动力、配置上已经给得很诚意了,再低的价格真的就是赔本赚吆喝。

瑞虎8 PRO PHEV目前的指导价区间和宋PLUS DM-i的中低配车型重合,瑞虎8 PRO在动力上有优势,能耗也不错,底盘质感、NVH水准也在线,大家觉得能否抢夺一部分15-18万元插混市场的份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