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车齐发,欧美最佳车型压阵,起亚开启纯电新征程

2023年03月22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伴随着全球范围内的电动化浪潮,各大传统车企纷纷加速转型,推出各自的新能源战略和产品规划,作为韩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韩系汽车的领军者,起亚也不甘落后,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Plan S”电动化战略,旨在到2027年推出15款纯电动车型,并实现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25%。

与此同时,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起亚也制定了专门针对中国用户需求和市场的特点的中长期蓝图。3月20日,在上海举行的2023起亚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起亚宣布了其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转型计划,并展示了三款全新的电动汽车概念车,展现出了不一般的大手笔。

三车齐发,更有欧洲年度车压阵

虽说这次是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但最主要的干货还是起亚即将在国内上市的三款重磅车型,它们都是起亚的全球车型,皆基于起亚最新的E-GMP纯电平台打造,分别是跨界轿跑SUV ——EV6 GT,新车将于今年5 月开启盲订,8月正式上市;全新纯电中型SUV——EV5,为第一款中国首发的全球车型,今年11月正式上市;纯电旗舰SUV——EV9将于2024年上市。

先说共同点,基于E-GMP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具有轻量化、高强度、低重心、大空间等先天优势,并且支持800V超高压快充技术,在18分钟内就可以将电量从10%充至80%,此外,E-GMP平台还支持双驱与四驱间的相互切换、反向供电V2L(Vehicle to Load)功能、智能热管理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

具体到车型产品,这里先聊聊离中国消费者最近的,也是目前集中展示了起亚电动化技术的一款车——EV6 GT,新车不仅拥有极为犀利、流畅的低风阻车身造型,在动力性能上也是同级领先,它配备了800V超高速充电功能,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最高车速可达260km/h,故而在诸项技术指标领先同级的情况下,EV6陆续获得了“2022欧洲年度汽车”、“2023北美年度汽车”等全球知名大奖,备受海外用户的好评。

实际上,即便是放眼内卷最为激烈的国内车市,起亚EV6 GT的800V超高速充电功能、3.5秒破百的动力性能等标签,对比起国内30万级的纯电车如极氪001,也依然占有一定的技术优势,所以接下来就看起亚在中国市场的诚意了,毕竟该车在国外的价格区间折合人民币可是在30万-50万价格区间的,而起亚要想打通中国的新能源车市,起亚EV6 GT必然要给到一个极具质价比的价格才行。

起亚EV5作为首款在中国首发的起亚全球车型,基于全新的“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理念打造,全新数字化虎啸式前脸,辅以隐藏式星图灯,自然将车辆的未来感衬托得淋漓尽致,这里不得不佩服韩系车的审美。同时在关键的续航里程上,EV5还拥有700公里以上的超长续航,极大缓解了里程焦虑。

起亚旗舰SUV车型EV9的概念车也是在当天发布会上亮相,新车有着超5m的车长和超3.1m的轴距,这充分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宽敞,此外新车还将采用布局更为合理的3排6座布局,这将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多样的差异化体验。值得一提的是,EV9概念车不仅拥有大尺寸HUD抬头显示,还将是品牌首款搭载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HDP的车型,它能够实现L3级自动驾驶,量产版车型将于2024年在国内上市。

据悉,起亚未来几年累计将在中国投放6款全新的EV车型,除了这次亮相的三款全球车型,还有入门级SUV、高端轿车和中型SUV等三款产品将分别于2025年至2027年陆续推出。其实从这些即将发售的新车,以及对于之后产品的规划中不难看出,起亚对于中国市场有着非常明确与长远的目标。

与此同时,起亚承诺接下来会汇聚全球优势资源,坚定不移地推进向电动化品牌的转型发展,并且起亚有信心通过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力来赢得用户的认可。但众所周知,新势力打破传统车企市场规则的方式,除了产品,更有渠道、服务等多方面的原因,那起亚这次准备好了么?

重塑品牌形象,开拓电动化新征程

起亚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转型是它重塑新品牌形象和格局的重要措施,因此在本次发布会上,起亚全球CEO宋虎聲亲自到场,重申了中国市场对于起亚的重要性,指出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是起亚全球战略的核心要素。他还表示,起亚将以“Plan S”为指引,在中国市场实现电动化、个性化、智能化与服务化的转型升级。

起亚想要实现转型目标,不仅仅要在产品方面进行全线升级,更要在产品之外的地方下大功夫,比如在渠道、服务、用户等方面进行创新改革。

在渠道部分,起亚将与国内大型经销商集团合作,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二线城市建立City Store城市展厅,并对经销商进行SI 2.0升级,在展厅内设立新能源专区,旨在扩大销售渠道,以及给用户带来更便捷、更智能的购物体验。

服务部分,起亚将与壳牌合作,建设超高速充电网络,这对起亚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举措,可以有效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充电慢等问题,以提升消费者对其电动汽车的信心和满意度。除此之外,起亚还提供个人家用充电桩设施以及相关安装服务。

用户部分,起亚一直都十分重视用户需求和满意度,并通过多种方式与用户沟通交流。例如,在产品研发阶段就邀请用户参与试驾反馈;在产品发布前就开启盲订活动并提供优惠政策;在产品使用过程中通过将品牌App、微信小程序、服务号等私域生态打通,提供一键式服务。此外,还通过举办各种线上线下活动,增强用户的归属感和忠诚度。

起亚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不仅是向消费者展示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与信心,也是向新能源这个行业传达了它对未来出行方式的观察与创新。作为一家拥有70多年历史的老汽车品牌,起亚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改革现有的成熟体系,果断开启在中国的电动化转型新征程,这是十分难得的。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起亚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转型是一场以产品为核心、以渠道为支撑、以服务和用户为保障的全方位、多层次的变革,是一个符合时代趋势和市场需求的战略决策。

在笔者看来,纵然起亚在发布会上展现了不错的实力,但是在中国市场上,起亚依旧会面临激烈的竞争和挑战。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和细分化,各大品牌都在加速布局和推陈出新,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也日趋多元和个性化。在这样一个变革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国内市场格局将发生深刻的洗牌。

起亚能否凭借电车以及渠道、服务、产品等方面的加速转型重回巅峰?这取决于它是否能够持续创新、提升品质、增强竞争力,并与消费者建立紧密的连接和信任。

此外,逆袭也要看价位。作为一家合资车企,在中国市场要想赢得消费者青睐,除了要有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外,还要有合理的价格策略。

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形成了多层次、多维度的价格体系,从低端到高端都有不同品牌和产品可供选择。如果起亚想要突围而出,在保证产品性价比的同时,则还要考虑到消费者对于品牌溢价、政策补贴、运营成本等因素的期待和接受程度。

当然,起亚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战略是一个积极而勇敢的尝试,也是一个艰难而漫长的过程,我们期待看到起亚在中国市场展现出更多惊喜和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