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性能车还快的MPV,到底是空有噱头还是名副其实?

2023年03月22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关于极氪009,刚出来的时候网上存在各种争议。的确,这台车是一个充满争议的MPV,因为无论是设计、定位还是价格,这台车都没走寻常路。那这么一个不同寻常的MPV,到底只是用来吸引眼球的,还是真的有点东西呢?热度过了,我们来仔细看看车。

首先,设计是极氪009最大的一个争议点。巨大的方形镀铬前脸,内部采用了154颗点阵式LED光源,搭配高亮格栅,不知道以为劳斯莱斯的MPV。说实话,第一眼看到极氪009的时候会感觉有些怪,但看的时间久了,反而会觉得挺个性。

极氪009定位为中大型纯电MPV,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48mm,轴距为3205mm。对比去年新上的腾势D9和岚图梦想家,虽然都是5.2m级别的,但极氪009轴距是最长的,所以绝对可以算是一个大家伙。

内饰部分则与极氪001高度相似,简约但不失豪华感。整车内部采用了六座布局,二排座椅还配有隐藏式的小桌板。并且,两个独立座椅的功能也极为丰富,支持前后电动滑动、通风、加热、按摩、腿托、一键躺平等功能,舒适性直接拉满。

在多媒体与交互配置方面,极氪009还配备了15.6英寸中央吸顶屏,可以进行在线会议、手机投屏以及其他设备的外部连接,与理想L9的二排类似。

除了豪华配置足够吸引人外,极氪009在用料方面也极其考究。车顶内衬采用了麂皮材质,座椅采用了soft Nappa进口头层皮,配合20扬声器(包括6头枕扬声器)的雅马哈音响系统以及多色氛围灯,埃尔法甚至雷克萨斯LM都不是它的对手。

动力方面,极氪009采用了前后轴双电机四驱布局,前后电机功率、扭矩完全一致,系统最大功率高达400kW,总扭矩高达686N·m,这让净重都达2.8吨的极氪009也能在4.5秒完成零百加速。除此之外,极氪009全系标配空气悬架和CCD电磁减振器,可实现悬架高低+软硬的功能,能带来很好的滤震质感,从而保障乘坐舒适性。

至于很多人担忧的续航上,极氪009 WE版搭载了116kWh电池包,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702km;ME版则全球首发搭载CTP 3.0麒麟电池,电池容量为140kWh,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更达到了822km。加之有着28分钟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的快充,极大程度降低了消费者对于续航的顾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