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藏小车争霸赛 长安Lumin VS 五菱宏光MINI EV

2023年03月22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MINI+EV%22%7D">

刚毕业那年,我觉得车就是面子!

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了地铁站有人等的不是地铁而是雨停,深夜爆肝的同事带着一身疲倦却打不到车,漂亮的闺蜜因为带孩子不方便而很久没有出门。我突然间意识到,买车的尽头,是回归生活本质。

那么,当下炙手可热的高性价比纯电小车会是最优解吗?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又是什么呢?在我采访了几位路人之后,我得到了这样的答案。

女生要好看、好开、好停,男生要续航、要配置、要大空间和性价比。为了满足消费者在各个维度的需求,选到自己心仪的纯电小车,我们请来了两辆纯电小车的优秀代表来给大家打个样,“卷王”长安Lumin PK “销量王”五菱宏光MINI EV。公平起见,我们根据采访结果设计了静态和动态两大比拼环节,包含了“颜值、空间、配置、安全、续航、操控”等六大对比项目。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长安Lumin居然在颜值、配置、空间、安全性、续航和操控等各个方面都全面碾压了五菱宏光MINI EV,在这里我也简单将对比结果给大家做了个梳理。

颜值方面

长安Lumin呆萌可爱的造型对比五菱宏光MINI EV方方正正的外观显得更加时尚精致,车身颜色的选择也更加丰富。再加上内饰的用料和质感也很高级,我个人会更加喜欢长安Lumin一些。

空间部分

因为车身长度和宽度的优势,长安Lumin不仅后排空间表现非常优秀,单边座椅五五分放倒后,后备箱更是比五菱宏光MINI EV多放下了1个24寸的行李箱和1箱矿泉水后还有富余。

配置对比

在科技配置方面,长安Lumin更是卷到极致,除了多了一块极具科技感的10.25英寸大屏之外,车机经过全新OTA升级后不仅支持手机快捷互联、互联网音乐/电台、视频投屏播放等功能,语音智能化的体验也相当不错。

安全性比拼

长安Lumin可不止比五菱宏光MINI EV多了一个副驾安全气囊那么简单,不仅在车身部分增加了一个1m长的防撞横梁,还全系标配Nbooster智能制动系统,安全感满满。

驾驶质感

长安Lumin五菱宏光MINI EV虽然比长安Lumin多了一个舒适模式,但开起来五菱宏光MINI EV就没有那么稳了,减震效果也比较一般。长安Lumin不仅的坐姿更低,轮胎也更宽一些,所以开起来很稳,开起来驾驶信心也会更强一些。

续航测试

两辆车在同样的路线上同时行驶了21公里,五菱宏光MINI EV掉电28公里,长安Lumin掉电23公里。因为纯电小车续航普遍都不是太高,我们把补能效率也一起进行了测评。长安Lumin有畅快补能包的加持,两辆车电量都低于80%的情况下同时充电,长安Lumin的充电效率更高。

不过有一点,我还是要跟大家补充说明的。五菱宏光MINI EV其实也是有快充选装包的,只是价格要贵很多。再加上五菱宏光MINI EV GAME BOY玩咖款本身的裸价就比长安Lumin香甜款贵了近3000元,所以这么一算结果不言而喻,长安Lumin的性价比也会更高一些。

不过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的视频只能给大家作为参考,具体怎么选,还是建议大家到店去试试,跟着自己的感觉走,相信你一定会选到心仪的dream ca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