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408X、全新雅阁、全新君越,2023年最值得一等的合资中型车

2023年03月22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人人都在等机会捡漏,人人都想以最少的价格买到最适合的车。不过,好的价格和适合的车可遇而不可求。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

近日最受关注的就是合资中级车板块,作为消费升级的第一站,15-25万元价格区间有着相当丰富的选择。前有东风标致408X正式开启预售,后有全新别克君越、全新雅阁等经典车型即将迎来换代。如果你打算在今年买车,会选择哪一台呢?

别克全新君越:设计吵翻天,两套动力总成够用吗?

首发时间:4月

距离别克全新君越与公众见面的时间越来越近了,除了此前曝光的2.0T版本车型外,近日1.5T车型的相关配置信息也已露出。

最大的变化是新车外观采用了别克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格栅改用梯形设计,搭配7字型大灯以及全新的别克LOGO。全新君越一改原来的商务风格,变得更加年轻和时尚,但有不少潜在买家表示“不合眼缘”“有点像领克”,目前来看设计方面的争议点确实较多。

包括车内的变化也比较多,大尺寸曲面中控屏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减去大量物理按键后内饰显得很清爽。怀挡设计、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和触控式按键的多功能方向盘都带来了不错的新鲜感。不过目前新车的内饰官图尚未曝光,目前还处在保密阶段。

除此之外,新车的长宽高4996/1866/1469mm,轴距为2905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减少,高度增加,但轴距保持不变。配置方面将会有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高阶自动辅助驾驶等。另外全新君越采用了新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32kW,按照当前的市场环境和定位来看,新车入门价格很有可能跌破20万元。

如果对动力有要求,可以关注全新君越的2.0T版本车型。采用2.0T+9AT动力总成,最大净功率169kW,整车的WLTC综合百公里油耗为6.59-6.69L。不过,当下消费者对燃油车的关注度有所降低,如能尽快推出新能源版本车型或更有胜算。总的来说,全新君越采用了全新的产品定位,要以更年轻的面貌再战江湖。

广汽本田第十一代雅阁:复古潮流,动力系统是亮点

首发时间:上半年

当全新君越玩起了年轻,全新一代雅阁却怀念从前那个样子,大气、豪华、稳重成为了新车的关键词。高情商会说这叫“复古”,低情商……

第十一代雅阁的车头设计趋向扁平化,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似乎融为一体。侧面线条简约,采用长车头和短车尾的设计,颇有后驱车的味道。尾部同样是十分克制的,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没有缺席,上扬的小鸭尾和隐藏式排气略显低调。就像90后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全新雅阁也换了种成熟的韵味。

此前全新雅阁的国内申报图曝光,亮相的是一台插混版车型,和燃油版区别不大,主要是增加了一些蓝色元素。新车长宽高为4980/1862/1449mm,轴距保持不变为2830mm。内饰风格则与型格十分相似,熟悉的中控大屏和网格状贯穿式通风口,据悉新车还会配备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功能。考虑到雅阁的定位更高一级,预计内饰材质也会高级一些。

第十一代雅阁将会提供三套动力系统,包括1.5T+CVT、第四代2.0L i-MMD油电混动系统、全新第四代i-MMD 双电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换而言之,无论是考虑省油还是追求性能,雅阁都已经准备好了。

东风标致408X:价格无诚意?跨界车显个性

上市时间:4月

作为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同平台车型,东风标致408X的定价注定不能高出太多,否则消费者这一票就会投给对手。3月21日,408X公布预售价为14.57-17.97万元,将推出4款车型。起售价比凡尔赛C5 X高出2000元,也在意料之中。

408X同样是采用跨界车身设计,加上标致品牌独有的格调,高级感确实更胜一筹。特别是无边界式矩阵进气格栅与獠牙日间行车灯组合,以及车身各种狮子元素,给人一种霸气的印象。

408X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59/1502mm,车身长度比凡尔赛C5 X短一些,轴距为2787mm,乘坐空间不及同级合资B级车。内饰方面依旧富有标致特色,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倾向于驾驶员一侧,10.25英寸全液晶组合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和9.7英寸触控副屏营造出科技感,细节之处也颇显精致。

动力方面,东风标致408X搭载的是1.6T+8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29kW,最大扭矩为250N·m。和凡尔赛C5 X是同款动力,油耗表现也不相上下,标致408X在WLTC工况下综合油耗为6.35L/100km。既然是同平台车型,动力表现也一致,标致408X与凡尔赛C5 X该怎么选,主要就看价格和设计配置的差异了。

降价风波吸引了整个车市的目光,人人都在等机会捡漏,人人都想以最少的价格买到最适合的车。不过,好的价格和适合的车可遇而不可求。在价格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先挖掘到值得购买的车型,这样才能在合适的时机果断出手。以上几款合资中级车毫无疑问会成为今年的重点,有购车打算记得关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