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被黑客入侵,大量富豪数据或已被泄露

2023年03月22日 22:15:06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意大利豪华跑车制造商法拉利称遭到了黑客的攻击。3月20日,法拉利在发给客户的邮件中表示,其子公司Ferrari S.p.A.最近遭到了不明来源的黑客攻击,黑客还向该公司索要了与某些客户联系方式有关的赎金。

法拉利表示,因遭到勒索软件的攻击,客户信息被泄露,包括客户姓名、地址、电话等相关信息,不过法拉利强调,付款信息、银行账号以及所购买或订购法拉利汽车的详细信息并未被盗,未对公司的正常运营造成影响。

法拉利官方称,发现系统漏洞后,已经向有关部门报告了此次攻击,并正在与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合作调查影响范围。面对黑客的攻击,法拉利也在邮件中表示:“根据政策,法拉利不会被勒索,因为支付这样的要求会为犯罪活动提供资金,并使威胁行为者能够持续发动攻击。”、“相反,我们认为最好的行动方案是通知我们的客户,提醒客户潜在的数据暴露威胁以及应对方案。同时我们将立即与全球领先的第三方网络安全公司合作展开调查。”

法拉利汽车价格一般从200万美元到超过600万美元价格不等,根据该品牌的一位官方经销商的说法,被窃取的客户信息很可能是世界上比较富有的知名人士。

汽车行业遭到黑客攻击的现象并不罕见。去年年底,蔚来汽车曾被爆出收到外部邮件,声称拥有蔚来内部的数据,并以泄露数据勒索蔚来225万美元或者等额比特币。经过调查,黑客窃取的数据为2021年8月前的部分用户的基本信息和车辆销售信息。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称:“坚决不和犯罪分子妥协,不做赔付的先河,哪怕公司破产也不妥协。”

除了蔚来,包括大众、沃尔沃和丰田等车企均遭遇过黑客攻击。据数据统计,从2020年12月至今,共有980起与车企数据泄露事件在暗网平台发布,涉及品牌包括大众、宝马、奔驰、奥迪、长安、蔚来,还包括大陆集团、英伟达等供应商。据统计,从2020年12月至今平均每个月有7起与车企数据泄露事件在五个暗网平台上发布,其中超过98%的泄露数据为多个车企混合的车主数据,泄露渠道可能为车管所、经销商、第三方平台等。

在互联网智能汽车高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汽车网络安全问题也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和思考,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也正在逐步建立和完善。去年,国内发布了《关于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的意见》《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试行)》《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等法规,明确了车企在数据收集、保管、使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