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4改名A5,A6改名A7,奥迪的目的是啥?

2023年03月23日 09:38: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用字母和数字组合区分车型型号名称,是奥迪一直以来都坚持的。但是近日曝出奥迪将引入新的起名方法。字母+数字组合相同,但内燃机汽车使用奇数,电动汽车使用偶数。随着这些变化的应用,下一代A4将更名为A5,A6将更名为A7。

根据德国汽车杂志《Auto Bild》采访奥迪CEO马克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的内容,新的命名法将从今后上市的新型A4和A6开始适用。数字越小等级越低,越高等级越高的规律是相同的。

随着内燃机A4改为A5,下一代A5将以轿车和旅行车等多种形态上市。但目前尚不清楚目前A5阵容的2门Coupe和4门Sportback车型是否会保持不变。

今后登场的A4电动汽车会不会少了e-Tron的名字?对此,杜斯曼提到,他不会放弃e-tron这个名字本身。

A4后续车型A5将于2023年下半年或年底上市。据悉,以A6为例,今年将出现中期改款车型,因此用A7更换车型的时间将在2025年。

那么奥迪最高级轿车A8的未来会怎样呢?根据奥迪的新命名法,A8也使用偶数,因此应该改为电动汽车。奥迪将于2024年公开新一代A8,与梅赛德斯-奔驰宝马不同,奥迪计划只销售电动汽车。

新一代A8的设计将遵循2021年上市的Grandsphere概念车的很多部分。其目标是拥有5.4米长、3.2米长的巨大尺寸。目标是拥有700马力大电机和120kWh容量的电池,拥有充足的性能和行驶距离。

随着奥迪引入新的起名法,奔驰宝马奥迪都以不同的方式进行了车型名称整理。

到目前为止,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化车型上使用了“EQ”这个名字。但由于所有车型都计划被电动汽车取代,因此最早决定从2024年开始不再使用EQ名称。在没有EQ的情况下登场的第一辆电动汽车是G-Class。

宝马的策略与奔驰奥迪不同,宝马认为内燃机、电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将是共存关系,宝马的目标是尽可能长时间地保留各种动力系统的选择权。因此,内燃机型号名称暂时没有变化,在电动汽车上通过在型号名称前加上“i”的方式来表示是电动汽车。

不过我认为,改名也只是目前汽车从燃油车到新能源汽车过渡过程中采取的措施,当新能源汽车时代彻底到来,燃油车逐渐退出市场的时候,现在燃油车的很多名字恐怕都将会消失。

因为对于用户来说,他们宁可接受一个新的名字,也不希望电动车沿用燃油车的名字。这会让用户觉得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依然是有联系的,电动化是不彻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