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同定位,不同风格,奔腾T55和欧尚X5正面迎战,这么选就对了

2023年03月23日 10:42: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这两年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好看是真好看,出行成本也是真的低,但就是价格有点不太友好。

动辄十几万、二十万的价格,对很多家庭来说就是劝退价。

所以,很多人还是愿意选择开着省心、性价比又高的燃油车。

以奔腾品牌推出的紧凑型SUV奔腾T55为例,这款车的售价为8.59-10.49万元,整体性能却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

而市场上这样的高性价比车型并不在少数,长安欧尚X5也是其中之一,2022款长安欧尚X5的售价为10.09-10.99万元,价格也比较亲民。

那么,这两款“低调型”的选手,哪一款更值得入手呢?

相同定位,不同风格

奔腾T55与欧尚X5均定位于紧凑型SUV,走的都是亲民、高性价比路线。但从外观和内饰风格上可以看出,两款车实际上是有较大差异的。

奔腾T55还没来得及更换奔腾汽车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和全新LOGO,不过这款车在颜值上并不落伍,雨幕式中网以及中国风的“戈”型大灯都有着比较高的辨识度。这款车虽然不乏年轻化色彩,但它更强调的是沉稳、大气,比较容易得到家庭用户的认可。

欧尚X5则采用了直瀑式中网,同时还在中网、雾灯、前包围、后包围、尾翼等处加上了不同色彩的装饰条,起到了不错的点缀效果。这种设计风格,主要针对的是年轻消费群体,与奔腾T55有比较明显的区别。

内饰方面,也能看出两款车在风格上的差别。奔腾T55采用了大尺寸连体式液晶屏,整体看上去四平八稳,属于大多数消费者都能接受的类型。其实对普通的家庭用户来说,这种设计风格更容易让他们有认同感。

欧尚X5的内饰风格不像它的外观那样张扬,整体布局上也比较常规,但这款车在座椅、档把、中控台、方向盘、空调出风口等处都加上了不同色彩的装饰条,这种设计手法与外观设计如出一辙,都比较容易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除此之外,两款车在舒适度方面也存在一定差异。奔腾T55车身长度4437mm,轴距达到2650mm,后排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与此同时,这款车还全系标配后座空调出风口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经常用车的朋友都知道,这两个配置对乘坐体验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欧尚X5车身长度为4490mm,轴距则达到了2710mm,与奔腾T55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不过这款车并没有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这可能是考虑到年轻人较少坐在后排的原因,但在冬夏两季,有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对后排乘客乘坐体验的影响还是蛮大的。

配置水平差别不大

奔腾T55顶配车型售价为10.49万元,欧尚X5顶配车型售价为10.99万元,都属于比较亲民的类型。与同价位的合资车相比,这两款车在配置方面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相比之下,奔腾T55的性价比更高一些。

以两款车的顶配车型为例,奔腾T55为用户提供了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功能,同时还拥有全景天窗、手机前排无线充电、主驾座椅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等各种常用功能,整体性能还是不错的。

欧尚X5顶配版车型拥有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景影像等驾驶辅助功能,同时还拥有哨兵模式这样的高端配置,不过它的售价比奔腾T55高了5000元,性价比方面反而落于下风。

均搭载1.5T发动机,谁的性能更强?

在国产10万元级别紧凑型SUV中,1.5T发动机是比较常见的,奔腾T55和欧尚X5也不例外,都能够满足用户的各种日常用车需求。

奔腾T55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8N·m,动力性能达到了同价位车型的主流水平,与同价位的合资车相比则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

欧尚X5同样搭载1.5T+7DC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32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300N·m。1.5T发动机能够榨出300N·m的扭矩,这样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与奔腾T55相比也有一定优势。

结束语

奔腾T55和长安欧尚X5价位比较接近,不过面对的却是不同的用户群体。奔腾T55针对的是家庭用户,同时也能得到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欧尚X5针对的是年轻消费者,外观设计比较个性化,动力性能也更强一些。两款车的整体性能都超过了同价位的合资车,哪一款更适合消费者,就要看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