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卷起来的不止乘用车市场?皮卡解禁在即,长安再上猛料

2023年03月23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最近的乘用车市场可谓是风起云涌,猛烈的“价格战”引起了无数网友的热议。然而事实上,竞争激烈的远不止乘用车市场,近年来皮卡全面解禁的呼声层出不穷,不少二、三线城市都已经在逐渐放开对皮卡的限制,或许在2023年皮卡就有望全面解禁了。那这时候抢占市场先机就很有必要了,长安就看中了这一点,放出了硬核皮卡——览拓者。

皮卡什么性能最重要?载货能力?动力?通过性?甚至是越野能力?长安览拓者交出了他们心目中对于硬核皮卡的定义。

最近,长安将览拓者带上了重庆垫江性能测试场,进行了节能、极限加速、高环挑战以及坡道挑战等多项硬核测试。

首先是节能测试,这一点我想是多数皮卡车型和越野车型都不会去谈的话题,毕竟车身尺寸和重量就摆在那,节能这个数据定然不会太好看,但是长安却对览拓者进行了节能测试。在百公里综合路况的测试下,览拓者最低油耗达8.7L/百公里,这可以说是一些中大型家用车的水准了。

而在动力方面,长安览拓者采用了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的搭配,最大功率可达171kW,峰值扭矩高达390N•m。这个参数甚至比一些同级皮卡的2.0T柴油发动机还要猛,也正是由于如此凶猛的组合,在零百测试中,这个整车重量达2吨的大家伙跑出了9.9S的成绩,要知道其余同级别皮卡的零百成绩基本都在11s开外。

除了动力之外,作为硬核皮卡最重要的是什么?我想必然是越野的通过性,显然长安也是这么想的。

览拓者基于五岳平台打造,双叉臂加后五连杆的避震系统使其在高环测试中最高时速跑到191km/h的情况下依旧稳定。而在此之前,长安览拓者还打破了德国车手驾驶豪华品牌所创下的“汽车侧两轮往返绕桩用时最短”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要知道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已经被德国车手持有6年时间了。由此可见,览拓者即使是是皮卡车型,在底盘操纵性能上也丝毫不弱。

在之后的极限坡道测试中,长安览拓者更是成功挑战了最大坡度为60%的极限坡道,充分展示出览拓者在低扭上的强劲性能。

可以说长安览拓者更像是一款同时兼顾商用与家用的两用车型,各项家用属性上的产品力相较于现有的同级别车型都相当优秀。相信长安览拓者在皮卡全面解禁后还能有更大的市场,不知道你是否也这么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