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就这么匿了?网传某日系车企要退出中国,你猜到底是哪家?

2023年03月23日 12:00: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最近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关注汽车行业的降价潮。

但从这几天媒体发布的上险量数据来看,大幅降价似乎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混得好的继续赚,卖不动的还是卖不动。

连降价都拯救不了的话,有些品牌可能被迫要退出市场了。

近日某知名车评人爆料,某日系合资品牌即将退出中国市场,近期将大幅清仓。

那么,这个日系合资品牌是谁呢?

谁有可能退出?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日系品牌还有丰田本田日产三菱马自达英菲尼迪斯巴鲁雷克萨斯

讴歌不用猜了,它一月初就提前跑路了。

日系传统三强丰田本田日产退出中国市场可能性为零。

丰田2月份还有11.69万辆的销量;本田2月份销量只有7.35万辆,但它还不至于混不下去;日产2月份销量只有5万辆左右,但依然能“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日系三强都还在力图振作,真正会退出中国市场的,是那些销量惨不忍睹、连折腾的力气都没有的品牌。

例如东风英菲尼迪

2022年英菲尼迪销量只有6175辆;2023年2月份英菲尼迪销量为623辆,实在没有多大必要去抢救了。

又例如广汽三菱

过去一年时间里,三菱只有去年9月份凭借全新欧蓝德的上市支棱了那么一下,随后就泯然众人,今年2月份销量已经跌破1000辆。

还有长安马自达

2022年销量9.2万辆,似乎还行,但2月份销量已经跌破4000辆。

要知道,马自达在国内投放的车型多达7款,这样的表现实在拿不出手。

其实,还有斯巴鲁,但该大V说的是“日系合资品牌”,斯巴鲁在国内原本就比较佛系,它反倒不那么着急退出。

目前来看,英菲尼迪三菱可能性最大。

但这些品牌原本体量就不大,退出不退出都不会对市场产生什么重大影响。真正该着急的,恰恰是日系三强。

日系车出了什么问题?

目前国内燃油车市场上,也就三大主力:国产、日系、德系。

美系车尚有一战之力,但已经沦为二线甚至三线品牌,翻身?可能性还真的不大。

三大主力中,日系最危险。

日系车最明显的问题就是低配高价,这个只要看看售价8万不带喇叭的飞度、11.98万不带倒车影像的卡罗拉就知道了。

国产车崛起,最受打击的就是价格虚高的日系车。

千万别往什么驾驶体验、底盘、质感上扯,10万元的车,也就是个代步工具。

而且,日系车还是在新能源领域最顽固的,大众多年前就在向新能源转型,而日系车到现在连一款能打的电动车都没有拿出来。

结束语

日系车的陨落的确令人惋惜,但国产汽车工业发展起来之后,势必要把那些数据造假几十年、滥竽充数的“工匠制品”赶出市场。

对广大消费者来说,这是一种福利。不知道各位读者认为将要退出中国的是哪家品牌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