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力爆表综合补贴4万,碰上这样的岚图梦想家,腾势D9慌不慌?

2023年03月23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众所周知,在高端MPV市场上,别克GL8丰田埃尔法丰田赛那等车型的热度可以说非常高,得到了不少国内消费者的支持和青睐,然而,随着自主高端新能源MPV的入市,这一市场的格局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目光都放到了高端新能源MPV上。

说到这里,那必须说一下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了,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两款自主新能源MPV,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安全驾控表现来看,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都远超同级燃油车,彰显出了更强竞争力,如果从这两款车中选择一款的话,你会选谁?

看政策比价格,谁更占优势?

从选车角度来看,价格可以说是大多数消费者比较注重的点,那么,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谁的价格更占优势呢?

首先,来看一下岚图梦想家,针对“家”“想”“梦”系列车型,目前推出了一系列的补贴政策,综合补贴力度可达4万元,补贴后入门价格分别为32.99万、34.99万和39.99万,不得不说,这样的价格还是很有诚意的,展现出了更高的性价比。

反观腾势D9这边,随着岚图梦想家补贴政策的发布,腾势D9紧跟着也推出了90天保价政策,从这里能够看出,腾势D9可能要降价了,至于要降多少,目前还不是很明确。

要知道,对应岚图梦想家“家”“想”“梦”系列车型的是腾势D9的DM-i的豪华型、尊贵型和四驱尊荣型,售价分别为33.58万、37.58万和40.58万,单就价格来看,岚图梦想家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价格更高配置一定就高吗?答案当然不是这样的,以岚图梦想家“想”系列和腾势D9尊贵型为例,虽说腾势D9的价格更高,但配置上的表现却不一定更齐全,像岚图梦想家配有的APA自动泊车、RPA手机遥控泊车等功能,腾势D9都没有配备,谁更有诚意,可以说一目了然。

打造极致安全,谁才是扛把子?

对于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安全性方面的表现一般都不会差,那么,相比来看,谁更出色一些呢?

从两款车的车身构造来看,都采用的是笼式车身,并且使用了高强度的钢材,一般小的事故,都不会对车身造成大的影响,能够很好的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但对比来看,岚图梦想家无疑是更“厚道”的那款,整车高强度钢材比例超过了70%,并且还加入了激光拼焊热成型后纵梁、超强全铝合金后副车架等高强度安全结构,在这一系列“黑科技”的加持下,岚图梦想家仿佛有了铜墙铁壁,而这点可以说在测试中得到了证实,在国内首个90km/h超美标高速追尾挑战测试中,岚图梦想家以车身无严重变形、三排乘员空间得到保障等优异表现取得了全优成绩,而这,可以说是腾势D9达不到的高度。

另外,在主动安全方面,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的表现都很不错,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自动泊车等时下主流的配置和功能都得到了体现,主动安全得到了比较高的保障,但相比来看,岚图梦想家还多出了同级独有的夜视系统,特别是在夜晚开车时,开启这套系统后,能够清晰获取前方150m的视野,这无疑减少了事故发生的概率,保障了车内人员的安全。

谁还不想买一台驾控更出色的车呢?

之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驾控表现可以说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比起同级传统的燃油MPV,这两款车在驾控方面的表现要出色很多。

首先,从动力表现来看,岚图梦想共提供了纯电版和混动版,最大功率分别为 320kW和290kW,峰值扭矩达到了620N·m和610N·m,其中,纯电版采用的是双电机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5.8秒,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5km。

腾势D9这边,同样是提供了纯电版和混动版,其中,纯电版最大功率275kW,峰值扭矩为470N·m,零百加速6.9秒,CLTC续航里程为600公里。

单就动力参数来看,岚图梦想家的表现要优于腾势D9,而实际驾驶体验亦是如此,特别是在跑高速的时候,持续给油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出现,深踩油门还能感受到推背感的存在,超车变道都会变得很轻松。

其次,再来看一下两车的底盘悬架,岚图梦想家采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并且还配有空气悬架+CDC加持,这样的悬架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可以算得上是佼佼者了,可以说为良好的行车质感奠定了基础,而腾势D9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虽说调校还不错,但比起岚图梦想家还是要逊色不少。比如在走山路的时候,岚图梦想家能够通过空气悬架来自行调节底盘高度,并且有不错的滤震效果,而腾势D9的滤震效果就很一般,舒适性并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

结束语:

作为当前高端MPV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两款车型,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的实力相信大家都已经有目共睹,可以说具备了成为标杆的潜质,但对比来看,岚图梦想家无疑是更出色的那款,特别是在价格、性价比、驾控、安全等方面,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进一步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因此,我的选择是岚图梦想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