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潮之下,销量不升反降,这次降了个寂寞?

2023年03月24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懂哥,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这个3月,价格战如火如荼,本以为市场会在刺激之下,迎来高光时刻,结果,却狠狠的打了众人脸。

前两日,乘联会发布了3月份前两周的销量数据,国内乘用车销量为41.4万辆,同比下降17%,环比下降11%,这次,真的就是降了个寂寞!

经历了前期的大热之后,市场也慢慢对降价产生了“疲劳”感,后面南北大众的全系降价甚至都没有引起太大的波动,与此同时,大家对于此次的“促销”也慢慢的发现了诸多端倪!

12万的C6共创版直接没有,只有价格更高,而配置更低的舒适版,除此之外,优惠上也被爆出套路,并非直接在车价上减少,而是先用原价购买,后续再返还的形式,如此一来,消费者即使购买共创版,也要多花出去小一万的购置税与保险额外支出,再加上商家为了“杜绝黄牛”需要缴纳的4.5万保证金,真要拿下来,27.8万才够,刨除返还的13.5万,依旧需要14.3万。

话说,有这个预算,谁还买C6?

除此之外,很多看似优惠力度巨大的车型,其实在平时也能够这样的优惠,甚至部分车型官方给出的还没有平时优惠大,可谓是套路中的套路!

好好的一锅粥,硬是被搅得让人没法下咽!

除此之外,争相降价下,车企的底线在哪里?现在真的会是最低价吗?

谁也说不清楚,至少,从目前来看,燃油车市场已经崩盘,整个市场的价格体系已经被完全打破,在消费者细目中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等下去,明天就会是更低价!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大家统一选择了观望,甚至不少品牌已经下定的车主都不愿提车,而是压着订单过日子。

买涨不买跌或许是此时最好的证明!

而这种观望的情绪不仅仅存在于燃油车市场,新能源车市场也是如此,而且更甚。

虽然,价格体系还未到崩盘的节点,但是,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下探让大家对于新能源车降价的期待值也是不断攀升。

过去,原材料涨价的故事历历在目,如今,价格已经腰斩,电池成本也随之下来了,接下来,就该车企拿出自己的诚意了。

这,并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车企也在等。

从3月21日,电池原材料碳酸锂价格跌破30万/吨开始,究竟多少才是底,车企也在琢磨,电池供应商也在琢磨,去年花大价钱买矿的那一拨企业现在正在惶恐不已,而本就已经赚得盆满钵满的矿产商并不在乎如今下跌的趋势,大不了减产就是了。

接盘高位锂矿的电池供应商或是车企则不行随意减产,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每一天跌的都是钱。

当整个新能源车市场都在等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市场真的来到了冰点,降价已经成为无法驱动市场销量提升的关键所在。

如今的破局之道只有让价格恢复稳定状态,而想要稳定又谈何容易。

从过去几次的市场价格大战来看,不挤干最后一滴水分,让整个市场重新洗牌是不可能恢复稳定的,曾经的智能手机大战正是让市面所有的非智能机退出,价格秩序才重新建立起来。

今年,整个车市大概率在不断下跌中前行,不管是价格,还是销量,直到所有的燃油车企转向新能源车,用价格重新建立起新市场下的新秩序。

这里,懂哥只有一句话想说:是时候该车企们拿出压箱底的诚意来了,否则,等待他们的将是死亡的判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