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认知!偶数车型留给电车?奥迪车型命名或将重大调整

2023年03月25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日前,行车视线从海外媒体处获悉,奥迪正计划将车型命名进行重大调整。调整幅度之大甚至会让绝大多数消费者极不适应,比如将A4改名为A5,以此来将偶数命名逐步过渡为纯电动车型。同时,新车及全新命名还将提高轿车与旅行车的知名度。

具体来看,目前在售车型中诸如A4、A6、等车型或将命名为A5、A7……而全新的A4、A6命名将留给纯电动车型。同时,奥迪下一代电动汽车将会保留e-tron后缀,包括奥迪Q4 e-tron、奥迪Q8 e-tron,预计将推出奥迪A4 e-tron和奥迪A6 e-tron,与此同时,奥迪A8的电动车型也将在2024年首次亮相,其可能被命名为奥迪A8 e-tron。

目前,奥迪已经明确表示,2025年推出最后一款燃油车,2026年起,每款新产品都将是电动汽车,到2033年将停止燃油车的生产。由于奥迪S车型目前采用的是燃油发动机,奥迪将会把S标的车型也更换为更高的数字,而Sportback车型,未来可能会在车型名字后加上后缀,以显示轿车与旅行车的不同。至于RS车型,奥迪正在考虑开发一台高性能电动汽车,RS 6 e-tron的命名似乎也极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