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6个月销量下滑,本田这是怎么了?

2023年03月25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2022年,本田汽车在华销售新车共计1,373,122辆,同比下滑12.1%。其中广汽本田全年终端销量为720,716辆,而东风本田的表现则稍微差一些,其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652,406辆。值得注意的是,本田旗下的电动车型全年终端销量为231,274辆,约占总销量的16.8%。

对此本田方面曾表示,导致此等不佳局面的罪魁祸首是新冠疫情反复所导致的一系列,诸如零部件供应紧张、原材料涨价等负面事件。

不过有趣的是,尽管今年国内的防疫政策已经解绑,类似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也随之减弱,可本田的销量却并没有因此而有太大的起色。

据本田中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头两个月(2023年1~2月)他们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为138,332辆,同比下滑幅度高达45.2%,其中1月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同比下滑了56.2%,销量仅为64,193辆,而二月份的销量虽然回暖至了74,142辆,但同比下滑依然超过了30%。

具体到合资公司来说,广汽本田的销量为76,113辆,其中2月份仅卖出35,829辆,同比下滑30%;东风本田的终端销量为62,219辆,其中2月份也同比下滑了30%左右,数量为38,313辆,而本田也已经在中国市场连续6个月出现终端销量下滑的情况了。

如果说去年还可以用“疫情”来解释,那今年本田开局如此不顺,或许就只能归咎于他们当前车型“产品力”不足了。

在产品线方面,本田虽然更新了他们的主力车型,例如XR-V、缤智、CR-V、皓影等。但这些产品毕竟是基于传统平台所打造,在“去燃油化”呼声日益高涨的今天,这些产品无论怎么在外观和内饰上修改,无论使用多么全面的Honda CONNECT 3.0系统,都无法改变他们在设计理念上已经“落后”的事实。

有消息称,今年雅阁也将迎来全新换代,但依然还是在外观内饰上做文章,在动力系统等方面几乎没有改变,即便他们在燃油车、混动领域已经做到了最好的那一批,但油车终归还是油车。

而在新能源产品线方面,除开那些过渡的插混车型,本田发布的两款小型纯电SUV e:NP1和e:NS1的表现实在让人难以满意,同样17.5-21.8万元价格区间,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去购买续航更长、智能化程度更高的国产紧凑车型。

综上所述,目前本田在中国市场所面临的销量下行压力确实不小,为了尽快扭转局面,本田也于今年1月30日宣布对中国区公司架构进行全面调整以加快产品电动化。

具体来说,原来的Honda中国全资子公司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HMCT)将与本田生产技术(中国)有限公司(EGCH)进行合并,而今后EGCH旗下的业务,将由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制造技术广州分公司负责。

与此同时为了节约运营成本,本田还将原本全球范围内的六大市场分区缩减为“北美、中国,和除此之外的地区,并建立一个新的电动事业开发本部以更加专心的负责电动车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