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MUFASA实车4月亮相 未来3年引入4款纯电车/燃油车全面实现混动化

2023年03月25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日前,在北京现代“FA”现美 MUFASA ADVENTURE概念车美学品鉴会上,58汽车对北京现代汽车北京现代总经理吴益均;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吴周涛;北京现代副总经理、营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戚晓晖以及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现代造型设计负责人金昇镇进行了采访。

北京现代MUFASA实车4月亮相 未来3年燃油车全面实现混动化

根据本次采访所透露出的信息,北京现代将在未来3年内全面实现燃油车的混动化,并且在纯电动车领域也将计划引入4-5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

关于近期的价格战,北京现代认为产品一定要以质量以及产品力取胜,不能以降价来取胜,降价可能给消费者带来短期的利益,但是这样做的危害可能会在三四年之后反映到二手车市场上。

北京现代:未来3年燃油车全面实现混动化/引入4款以上纯电动车

对于MUFASA ADVENTURE 概念车,北京现代表示,新车计划于今年4月正式亮相MUFASA量产版本,7月初将正式进行销售,未来该车将全面替代现款ix35车型的市场地位。

视频为MUFASA ADVENTURE 概念车的现场解读:

以下为访谈实录:

Q1:北京现代有1100万+车主,我们现在能够看到北京现代在售的车型的占比情况,请问全球化产品未来引入中国市场的进度是怎样的?

北京现代MUFASA实车4月亮相 未来3年燃油车全面实现混动化

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 吴周涛

吴周涛:现在的汽车行业,无论是智能化、电动化,都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北京现代作为一个在中国的企业,也要做好未来向智能化和电动化转型的准备。

从我们自身来讲,有两个方向:

第一,现有的油车在未来做好混动化的转型。现代汽车在全球推出了第二代混动技术,从明年开始我们逐步会搭载在旗下车型上,大概用两到三年的时间,让现有的燃油车全部实现混动化。

第二,引入全新纯电车型。关于电动车,现代汽车在全球的电动车做得非常好,包括捷尼赛思品牌的电动车前两天刚刚发布,包括IONIQ现在在欧美市场也是卖得非常好的产品。

据我了解,除了中国市场,现代汽车在欧美市场仅次于特斯拉,现代汽车有这样好的电动车技术,未来也会引入到北京现代。大家知道,过去合资企业在电动车方向上是有些滞后的,现在疫情放开之后,应该说加大了中外合资双方的交流,我认为未来可能会加速引入一些新的电动车。我们也考虑未来三年之内引入四到五款全新的电动车。

当然不仅引入电动车,更重要是怎样把电动车做得更好一些、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因为我们知道现有电动车在很多方面还有不完善的地方,我们的产品引进之后不管是产品定位、产品技术、成本等等方面,我们要做得更为成熟。所以我们现在正在做相关准备,相信等我们的电动车引进之后,北京现代品牌、北京现代产品一定让大家眼前一亮。

Q2:MUFASA这款概念车从外观上看确实很有竞争力,但现在想在中国汽车市场立足,不只是外观的问题,也不是电动化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智能化的问题,那么这个车在这方面有哪些竞争力?

北京现代MUFASA实车4月亮相 未来3年燃油车全面实现混动化

北京现代总经理 吴益均

吴益均:MUFASA目前没有正式上市,但是我们针对消费者进行了调研,从外观层面来讲,对比竞争车型,消费者的评价是非常好的,优于同级竞品。另外内饰空间也非常大,在空间的灵活应用层面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特别是在这个车上安装了24项ADAS功能,通过这些功能可以确保客户的行车安全。大家以后看到这款车的话可能会有一个崭新的理解,用户可以在这款车里面感受到如在家一般的感觉,我们在这款车上搭载了很多舒适性和便捷性的智能配置。

吴周涛:我补充一句,我认为这款车的智能化配置,在紧凑型SUV里面应该做到了最高级别。

Q3:(1)提问吴益均总:您刚刚履职北京现代,您认为北京现代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2)提问设计师:这款车好炫酷,像越野车,那么大的“脚”,那么大的轮胎,它的油耗表现怎么样?

(3)提问吴周涛总及戚晓晖总,今年“价格战”打的一塌糊涂,北京现代接下来准备在营销上怎么玩?

吴益均:您提了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挑战是什么?现在中国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特别是进入3月份以来,很多制造企业跟地方政府都在围绕“价格战”协商相关问题。但是产品一定要以质量以及产品力取胜,不能以降价来取胜,降价可能给消费者带来短期的利益,但是这样做的危害可能会在三四年之后反映到二手车市场上。所以参与到这种“价格战”的话,对于汽车品牌厂商来讲没有什么意义,而且对于消费者也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产品。在市场上,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在竞争当中取胜,MUFASA也会推出不同型号的产品。另外吴总也提到了,我们有陆续推出电动车的计划。所以我们一定会通过品牌、产品、营销来取胜,我们会从这三个层面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而不会盲目加入到“价格战”当中。

北京现代MUFASA实车4月亮相 未来3年燃油车全面实现混动化

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现代造型设计负责人 金昇镇

金昇镇刚才也说到了油耗的问题,我们设计MUFASA的时候跟同级车型进行了比较,油耗跟同等级车型比起来有很大竞争力。外观刚才也讲到了参数化珠宝式的设计概念,大家可能从某个层面来看会觉得MUFASA ADVENTURE这款概念车设计有点夸张,但是这款车承载了未来的形象,是向电动化发展过程中的过渡型设计类型。同时MUFASA的内饰空间已经做到了最大,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最大化的被使用。今天这款概念车没有公开内饰空间,大家可以期待一下MUFASA的内饰空间会以怎样的崭新面貌走近消费者。

北京现代MUFASA实车4月亮相 未来3年燃油车全面实现混动化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 营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 戚晓晖

戚晓晖对于“价格战”这件事情我们还是平常心对待,因为北京现代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20年的时间,今年是第21个年头,我们经历过市场的风风雨雨,也经历过“价格战”。其实,性价比一直是北京现代既有的优势,我们不能用负面的态度去看待性价比这件事情,买东西物有所值是每一个消费者的需求和心声。我们每天都会监控市场的价格,包括我们自己、各个友商以及竞争品牌。我们看到北京现代的产品还是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的,而且其实真正参与到“价格战”中,去做大幅降价的品牌并不多,可能主要会发生在局部市场或者局部的产品,甚至是一些库存产品。从北京现代来讲:

第一,要做好我们的产品。

第二,一定不能因为“价格战”去损害产品的质量,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力。北京现代在产品质量方面是有绝对信心的。

第三,要做好服务。客户买车不是买一件快消品,不是买一瓶矿泉水,买了以后喝掉就可以了。他需要购买过程中的服务,包括购买汽车以后使用过程中的服务,这是一个长周期的服务。北京现代会从产品本身实力,包括质量、服务优势去夯实整体的竞争力。“价格战”到现在也有两周的时间了,我们看到消费者从持币观望到冷静对待,心态逐渐平和,也看到邀约进店率和成交率也在逐步回升,我想这个市场也很快会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吴周涛:刚才吴益均总和戚总是站在北京现代的角度思考这个问题,应该说“价格战”这个事情我们是不赞同的。但是我们认为市场竞争是一个常态,今天这里不打明天换一个地方也可能打,三月份不打四月份也有可能打,因为现在中国市场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当然从我们自身来讲,不惧怕价格战,刚才两位领导也讲了:

第一:性价比一直是北京现代的优势;

第二:北京现代会更好地从“产品品质、创新技术和口碑服务”等各方面做好我们的产品。尤其是北京现代一直以来的产品品质、服务都是得到市场认可的。包括今天也发布了新品的概念车,我们的这款新品是为年轻家庭打造的一款车;

第三:北京现代的品牌会更加年轻化,会以更落地的活动和用户产生共鸣。

第四:北京现代有中韩股东双方的大力支持,我们有实力有信心向好发展。

所以我们是通过综合的手段来应对市场竞争,未来在市场的竞争力也会很强。

Q4:提问一下两位吴总:

(1)MUFASA ADVENTURE 产品整体的推出节奏是怎么样的?

(2)现在中国汽车市场电动化渗透率很高,现代汽车整体在全球市场上整体的竞争力很强,接下来进入中国市场推进的产品节奏是怎么样的?

(3)到现在我们还没有看到新的产品引入的规划。

(4)提问吴周涛总,去年是“2025向新计划”推进第一年,今年应该是整体元年。它们目前整体的推进情况是怎么样的,目前对于北京现代2023年整体重点是什么?

吴益均:MUFASA ADVENTURE 概念车今天邀请各位媒体进行品鉴,我们计划4月正式亮相MUFASA,5至6月会有试驾体验和产品发布会,7月初将正式进行销售。关于电动车,现代汽车正在全球市场推出以IONIQ为主的电动车,并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以现代汽车IONIQ为基础,我们会持续在中国推出纯电车型,具体规划我们会在确定后向大家公布。

吴周涛:关于“2025向新计划”产品的内容其实我刚才也谈到了,

第一:油车全面混动化;

第二:实现电动化转型;

第三:企业内部组织形态调整及优化,内部流程高效改进,布局出口战略,包括今天发布的这款车未来也可以考虑在全球出口。

第四:创新品牌传播,打造品牌标签:打造“年轻、技术、温暖”的品牌标签。

-“年轻”是针对目标客户讲的,是对我们消费者的定位;

-“技术”是要把现代汽车全球最优秀的技术,包括氢能技术、电动化、混动化,未来出行等等,这些技术都可以考虑未来怎么在中国市场落地;

-“温暖”主要是针对客户来讲的,我们会秉持“让用户不被服务困扰”的宗旨进行“一对一”服务,充分尊重客户的自由,不“绑架客户”、不“套路”客户,建立起“真诚”“温暖”“喜悦”的客户服务新标准。

第五:营销渠道、经销商渠道的升级:包括全新的电动推出后,如何创新渠道模式、实现多个维度实现渠道赋新。

以上这些都在思考当中,都是“2025向新计划”落地的一些具体措施。

Q5:(1)提问吴益均总,您在这个时间点来到中国,是带着怎样的使命和任务,怎么看待北京现代下一步的发展?

(2)提问吴周涛总,我们看了一下三月份最新数据,北京现代的销售数据并不差,就算受到了价格战的影响,第三周上牌量上险数在品牌里面还是可以的。其实我们感觉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北京现代的市场表现走出了一个V字反转的线路,北京现代是如何做到的?

吴益均:我到北京现代就任不到一个月,我也深知中国是全球最重要、最大的市场,当然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在过去三、四年间,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北京现代受到了一些影响。同时中国的本土品牌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这也让我们合资品牌受到了一定冲击、经历了一些困难。对于我来说,中国市场有很大的挑战,但我并不惧怕挑战,我也认识到北京现代虽然曾经有20年的发展历程,但我们应该从头做起,要重新打下良好的基础。因为我知道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比全球任何一个市场都快速,尤其在电动车方面。

所以我们要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并把它及时反映到电动车型上来,这才是我们的生存之道和发展之道。所以对于我来讲,第一大课题,是要洞察消费者需求、把握消费者需求,并及时反映到产品当中。第二就是做好营销,在营销方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虽然我上任时间不长,但是好在我们已经进入后疫情时代了,我们可以及时将全球领先的技术和资源,重新整合引进到中国市场,准确把握消费者需求基础上打造出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我们会时刻跟总部保持沟通,推出一些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的优质产品。

吴周涛:北京现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份额得到了恢复,我想主要是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个,中韩高层股东通力合作,合力把北京现代推向更快的发展阶段。在去年中韩双方达成一系列的共识,在经营层方面双方的合作也是非常紧密的,通过股东支持和内部的一系列调整,我们应该说在市场上见到了效果。

第二个,在产品、技术、品牌以及服务上全面发力。北京现代一直以来有几款核心产品,包括伊兰特、途胜,这些核心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还是非常足的。去年下半年我们针对这些产品做了更多的营销传播,明确了核心产品销售目标,这也让我们伊兰特实现连续数月月均销量超过1万台,SUV组合也是多月销量超过1万台,这也是我们能够快速恢复很重要的原因。

第三个,全面打造“年轻、技术、温暖”的品牌标签,对客户服务不断升级。北京现代有1100万+的客户基础,在目前这样市场激烈竞争的状态下,很多营销动作在市场上很难得到反响,但是如果在你自身的客户基础里面要做好的话就能够收获很好的效果。包括去年做的跨界冰淇淋的活动、世界杯的活动等等,这些活动都得到了很好的反响,这也是帮助我们实现较好市场目标的原因之一。

当然我们也知道,依靠现有这些措施,在目前这样激烈的市场中生存发展还是不够的。所以下一步北京现代必须要做好进一步的改革调整。吴益均总这个月刚刚履新,我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未来这些想法都会在中国市场逐一落地,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北京现代。北京现代过去20年有过辉煌的时期,今年是新20年的第一年,我们也会努力让大家刮目相看。

Q6:

(1)提问吴益均总,怎么看待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差距?

(2)提问吴周涛总,刚才您提到了改革,我想请您具体介绍一下,下一步改革之刀该挥向哪个地方?

吴益均:不能说在全球成功,就必须在中国成功。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另外市场年轻化程度相比起其他市场要高。虽然我们在欧洲也在销售,但欧洲是一个停滞的市场,但中国是比较年轻且热情的,同时消费者的需求在时刻变化。所以我们在反省自己,我们在过去20年当中真的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吗?我们有没有疏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在反省自己。这些是我的挑战课题,我们需要回顾一下我们有没有某些方面做得比较差。我们不是要追着消费者的需求走,而是应该前置于消费者的需求,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吴周涛:我们未来改革的方向,我想是两个方面,第一对内进行改革。因为大家知道北京现代过去是每年百万辆的体系,但这个体系在今天看来有很大的臃肿和冗余,我们首先要自己轻装上阵,我们内部组织体系和内部赋予的产能,和内部其他一些多余或富余的肥肉必须要割掉。因为现在社会的竞争已经容不得你慢慢思考,所以内部必须建立高效的运营体系,并且要向互联网企业看齐。

第二,对外重新树立北京现代品牌形象。过去一直以来北京现代做的是入门级或中低端的车,品牌影响力也比较弱。但是今天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市场一个大的变化,电动化和智能化,刚才也谈到了很多,我不再过多的重复。第二个就是消费的升级,过去消费者购买更多的是十万左右的家庭轿车、家用车,现在增长最快的是豪华车,下一步怎么做好品牌的升级、产品的升级是我们需要做的。刚才也谈到了,怎么样把北京现代品牌往上走,未来通过电动化、智能化一系列产品转型,将我们的产品做好升级,带动整个品牌的升级。

刚才我也谈到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是电动化和智能化,但是我们怎么样让电动化和智能化在未来更具有竞争力,这需要更多思考。就像吴总说到,用户的需求要超前满足,我们要有在战略上一些新的思考,我们才能满足这样一些需求,所以这是我和吴总要一起考虑的事情。

Q7:

(1)提问吴益均总,在中国就任之前,从事哪些方面的工作内容?

(2)提问吴益均总,对目前北京现代智能化的判断是什么样?相比目前中国品牌的智能化,是否能够感到彼此之间的差异,或者是谈谈感想。

吴益均:我1989年加入了现代汽车,也就是三十四年前,主要的经历跟大家说一下。来之前的20年间,在多个国家从事过生产和销售等工作,在俄罗斯工作过5年,之前在土耳其也工作了一段时间,那里有我们的工厂。同时在土耳其之前也在总公司工作过,总公司和海外之间来回往返。另外在英国、匈牙利等国家也工作过,为推动现代汽车全球化发展竭尽了我的全力。

我不能说看到了全球的全部国家市场,但是我看到了很多其他国家的市场,当然其他国家的市场跟中国市场完全不一样。所以我希望接下来能够好好地学习中国市场,努力挖掘消费者需求,提前判断消费者的需求。

但是您问了一下北京现代的智能化水平以及中国品牌的智能化水平。这部分我不敢轻易回答您,我现在在中国的经历也不太多,但是中国有很多优秀的ICT企业,ICT企业和现代汽车企业几乎没有什么界限,两个企业之间现在合作的案例也非常多,ICT企业和汽车企业合作可以创造一个新的趋势。中国不仅拥有庞大的消费者市场,而且消费者也非常渴望数字化功能,这会反向促进相关企业的发展,所以这部分是我非常羡慕的一点。

中国现在有很多的初创企业,所以我们有必要直接访问这些初创企业,看看有没有合作的机会,看看有什么点值得学习,来寻找一下共同合作的点。我不知道有没有给您解答出您期待的答案,当下,中国的数字化浪潮是非常强烈的,不光是自主品牌、初创企业、合资企业,我们之间应该有共命运的理念才能生存下来。所以这个方面我会积极参与,寻找相关的机会。

Q8:提一个产品相关的问题,这款新车的车内空间是怎么样的。另外这次亮相的概念版突出整车设计,刚才我看PPT画面,比较偏重于城市外的全场景越野,可玩性会比较高,概念版会不会后期成为一个越野车,它跟MUFASA有一个什么关系?

金昇镇:今天向大家推出了MUFASA的概念车,确实是以越野的概念跟大家进行了介绍。MUFASA的概念车也寓意着在中国这样一个充满艰难的市场当中进行探索。今后MUFASA进入量产,设计方面会与概念版比较相似。但今天的概念车,寓意着探索,所以加了一些设计元素显得粗犷一些。

关于空间方面没有展现更多,我相信内饰部分会再给大家一次惊喜。在中国市场充满竞争的C级车领域,我们期待通过MUFASA来向消费者传递新的价值,我们相信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尽快公布新车的内饰,与记者以及消费者进行沟通,我也期待着尽快通过内饰给记者以及消费者们一个全新的认识!

Q9:提问金部长,我看概念车的设计是比较夸张,而且比较激进。因为现在是新能源时代,新能源时代有些车的设计方式越来越雷同,可能消费者也慢慢会接受了。但是作为一款燃油车,你在设计的时候有哪些是自己的坚持和改进,更好满足这些消费者的审美?

金昇镇:确实是迎来了电动化时代,车的设计变得简约,产品的形象是简约化的形象。没错,在这样一个变化的潮流当中,MUFASA应运而生,MUFASA顺应电动化的时代,我们融入了参数化珠宝设计风格,比如说隐藏式的DRL,还有椭圆形(OVAL)后组合灯融入了未来感的设计元素。前面也讲过,车的设计不仅仅局限于外观,更多也要考虑内饰的设计。因为车的使用者更多是待在车内部来感受车的功能以及设计。所以我们也是进行了思考,在电动车的元素以及电动车之外的元素,可以说都融入到这款车当中。

Q10:

(1)提问吴益均总,您刚才谈到现代汽车去年全球市场进入销量前三,能取得这么一个好成绩,您认为现代汽车核心是什么?另外在全球市场哪些经验,对于接下来做好中国市场有帮助,想听听您的分析。

(2)关于车市“价格战”,北京现代3月13日发布价格优惠到今天是12天,目前为止这个调价的策略对于终端市场带来的效应是怎么样的?

吴益均:现代汽车去年的销量达到了全球前三,我们的原动力是因为全体员工的努力。但是去年有很多挑战课题,比如说俄罗斯的工厂处于停工的状态,另外美国和欧洲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成绩,亚太地区启动了新的工厂,所以亚太地区开辟了一些新的市场,所以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刚才我们也讲到了,欧洲和美国市场表现不错,我们是全球供应链,可以进行有效的调配。大家可能知道去年半导体供应成为最大的一个问题,我们也有半导体供应的问题,这部分我们有效调度了相关的资源,特别是美国市场有效调度了相应的资源,足量供应了半导体,确保了这个市场的销量。

另外,刚才您也讲到了,去年中国的业绩不尽如人意,当然有一些外部因素,比如疫情。但是根本的原因是没有很好掌握消费者的需求,只是盲目跟着消费者的需求走,刚才也讲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们要提前掌握消费者的需求,今后我们要探讨不会重复这样的失败经验,总结经验教训。中国的市场跟美国市场以及欧洲市场表现出不同的特点,当然我们在美国和欧洲,其他市场虽然成功了,也积累了相关经验,但是不能盲目把这些经验拿过来在中国加以应用。我们首先需要把中国市场学习透、了解透,创造出适合中国市场的营销手段,这个部分需要更加深入的学习。

戚晓晖:进入三月以来,我们可以看每一周的市场变化,三月第二周整个大盘是下降的,第三周环比第二周市场是持平略微增长的,这是整体大盘。其中新能源的占比,在第二周占比已经增长到了35%,第三周增长到了37.1%,也就是说燃油车市场是在加速萎缩的,北京现代在这样一个加速萎缩的燃油车市场,而且在消费升级的情况下我们保持住了份额,并且实现了份额微增长。

Q11:首先欢迎吴益均总来中国,看到现代汽车在全球是前三的表现,甚至在一些地区都可以达到第一第二的销量表现。但现代汽车在中国和其他市场却有很大差异,现代汽车总部认为这些年最大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吴益均:过去我们虽然卖了很多车,但是过去我们卖的好的时候,我们没有很好的预测到消费者的需求趋势,这一点我们做得不太好。另外我们也没有预测到中国市场以这么快的速度发展,同时中国本地品牌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当然也有智能化发展以及与ICT发展有关系,这部分的预测我们非常不足,这是让我们非常沉痛的一个教训。

针对中国市场,我们总公司内部做了很多的研究,中国市场占全球市场的25%以上,中国的消费者达到14亿人以上,所以是非常大的一个市场。不管怎么样,我们一定要在中国成功,在中国市场成功,才能成为真正成功的汽车企业。所以我们在进行深刻的反省,刚才我也简短说了一下,我们应该更加详细地掌握消费者的需求,然后针对消费者的需求来研发制造比较好的产品,不仅要把握消费者的需求,而且要前置于消费者的需求,这需要总公司的研究所以及中国的研究所共同探讨研究。

Q12:

(1)提问吴益均总,相信您来中国之后对中国的各个车企也进行了一些调研,您目前对于哪些品牌表现印象比较深刻?另外问一下,您认为有哪几个品牌可以与北京现代进行对标?

(2)提问吴周涛总,在北京现代百万销量之前一段时间经历过市场的波折,之后北京现代走了高性价比的路线赢得了市场高光时刻,与中国自主品牌现在的打法比较类似,就是在配置上、价格上非常卷。刚才您提到了北京现代也要走高定位、高品质,如果价位提高、定位提高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切入获得市场消费者的认可呢?

吴益均:中国的本土品牌发展速度非常快,我们合资品牌没有及时跟上消费者的需求,这一点大家可能都知道。我认为,所有的本土车企都值得我们对标。但我最关注的是比亚迪,它的产品开发能力非常优秀,比起其他的企业产品开发速度要更快。开发速度快,就意味着能够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快意味着这个组织的灵活性非常强,而且这个组织不是僵硬的,可以很快适应新的环境,我们现代汽车一定要学习。

吴周涛:关于怎么样提升北京现代产品和品牌的定位问题。我想从两个方面来讨论,第一是下一步北京现代的产品怎么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包括刚才吴总谈到的,我们要提前识别客户的需求,把他们的需求快速反映到产品上去。第二个,我们要结合现代汽车全球先进技术,以及未来可能在智能化方面与本土企业进行合作,把现代汽车先进的整车制造技术再加上国内先进智能化企业帮助,我相信我们在技术上可以实现产品提升。至于在造型和在内饰方面,我认为现代汽车一直以来都非常不错。

第二个方面,我们和客户进行交流或者客户触点方面,也就是刚刚谈到的售后服务,未来会构建用车生活服务圈,真正把客户在用车生活方面,跟车有关部分的都全部关照到,而且这种服务不是简单的绑架客户服务。我认为真正好的服务就是不需要服务,但是完全不需要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在他需要的时候我们能够快速去反映,这是一个能力的问题,所以在服务方面刚才也举了很多的例子。再一个要建立数字化服务体系,未来营销模式上需要按照中国年轻客户,通过互联网怎么样进行沟通和交流,这方面也应该做一些大的变革,因为过去都是依靠传统的4S店的渠道,它有优势也有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互联网,通过APP技术怎么解决高效沟通方式,把我们最好的产品和品牌服务能够传递过去,这也是下一步在整个内部流程体系上要进行的工作。我想从这两个方面,未来能够改变我们的品牌形象,能够提升市场的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