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一周销量走势预估3月车企市场表现

2023年03月26日 07: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今年2月,国内车市同环比双双增长,大多数车企2月销量也都出现了大幅的增长。

其中,比亚迪、蔚来和李想等车企,同比增幅接近100%。

前不久网上公布出了今年第十周,也就是2月27日—3月5日国内车企的销量数据,基本上是相当于3月第一周的销量。

在这一周内,国内车市销量累计为35.1万辆,相比第九周环比增长了4%。

其中,新能源车销量为11.7万辆,燃油车销量23.5万辆。

接下来,我们就从今年第十周车企的销量情况入手,来展望一下今年3月的国内车市。

销量最高的车企是比亚迪,一周的销量为38926辆,相比上一周下降了1.4%。

第2名和第3名的车企,分别是大众丰田大众销量为33534辆,较上周增长了9.4%。丰田销量为30139辆,较上周增长了7.2%。

以上三家,是今年第十周销量在3万辆以上的车企。

接下来就是本田了,第十周销量为19044辆,较上周增长了16.4%。相对来说增幅还是比较高的,有可能跟3月开启的“价格战”有关系。

奔驰宝马奥迪特斯拉、埃安、吉利长安等车企,第十周的销量也都突破了万辆。

在上述车企中,增幅最高的是特斯拉,较上周增长了23.9%。

在2月销量过万的理想、蔚来和哪吒三家造车新势力车企,今年第十周的表现依然出彩。销量最好的是哪吒,一周卖出了4104辆车,较上周增长90.9%。

蔚来的表现也不差,一周销量为3345辆,较上周略有下降。而理想汽车由于在第九周销量太好的缘故,第十周虽然卖出了3222辆,但环比还是下降了40.2%。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新能源汽车在第十周表现不错,销量达到了3223辆,环比增长138.4%。

从各大车企今年第十周的销量情况来看,毫无悬念比亚迪汽车仍然会成为3月车企的销量冠军,只是不知道能否再次突破20万辆销量大关。

大众丰田虽然整体的销量不差,但都是包含了两家车企,所以如果按照车企销量来算的话,3月整体的销量跟比亚迪仍然会保持比较大的差距。吉利长安,虽然第十周销量一般,在接下来的几周一定会有大的增长,反超德系BBA。

新能源品牌,特斯拉和埃安3月销量,应该会再创新高。蔚来、理想和哪吒3月销量继续过万,基本上也没有太大悬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