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另类的告别 Huracan Sterrato新车图解

2023年03月27日 00:32: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去年底,兰博基尼正式发布了Huracan Sterrato车型官图。起初,或许很多人都不曾在意它,但是这台车型背后的意义和故事,我想你有必要了解。这是一台兼顾常规公路以及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力的超级跑车,另类诠释了全地形超跑的产品理念。除此之外,它所搭载的5.2L自然吸气V10发动机也颇为经典,作为兰博基尼纯燃油车型的绝唱,在这个时间节点推出一款如此定位的车型,也称得上是一次另类的告别了。官方表示,新车限量发售1499辆,按计划将于年内正式量产并完成交付。

外观:全地形超跑该有的样子

在我看来,兰博基尼Huracan Sterrato就是一款由官方“魔改”出品的全地形超跑,而且是很用心在做,绝非玩票。前脸搭载的两组探照灯野性十足,不仅美观而且还颇为实用,显得非常有特点。出于安全考虑,车身多处均加入了护板,再配合抬升的底盘、定制的全地形轮胎以及重新设计的发动机进气布局,硬件配置以及设计环节都毫无槽点。试想一下,如此“猛兽”飞奔在非铺装路面上,那场面会是何等的壮观?

内饰:经典元素的精致演绎

内饰方面,Huracan Sterrato基本延续了兰博基尼Huracan的经典设计,整体质感相当出色。官方表示,新车搭载的多媒体系统会增加很多功能,包括罗盘、数字倾角仪、地理坐标指示器、转向角指示器、车辆各系统工作温度以及四驱系统工作状态等。此外,这套系统还内置了亚马逊Alexa语音模块,能够通过语音命令控制导航、空调、多媒体以及其它功能,十分便利。除此之外,至于充满战斗感的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换挡拨片以及冲击力极强的液晶仪表盘等,在此就不过多赘述了。毕竟这是一台兰博基尼,有关性能、运动、操控等关键词方面的内容,一概不必担心,妥妥的天花板级别。

动力:兰博基尼的“自吸绝唱”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自家经典的5.2L自然吸气V10发动机,作为兰博基尼自吸发动机的绝唱,它注定会被载入历史。性能部分无须赘述,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以及极速成绩都相当出色。当然,除了能够在公路自由驰骋,Huracan Sterrato的最大魅力还是其能够适应非铺装路面,毕竟这在超跑界中并不常见。

市场前景分析:完美的小众收藏品

总结:随着Huracan Sterrato的推出,兰博基尼的纯燃油时代也即将画上句号,或许这个过程并不完美,但也称得上是一次体面的告别。未来,兰博基尼旗下所有车型都将进行电气化转型,除了混合动力系统之外,兰博基尼还将在202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简单来说,像是Huracan Sterrato这样的纯燃油车,对于兰博基尼来说,未来不会再有了。

众所周知,兰博基尼是由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在1963年创立的品牌,早年是做农业设备起家,旗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拖拉机。历经几十年跌宕起伏的发展之路,多次易主后,兰博基尼如今早已成为全球顶级跑车制造商以及欧洲奢侈品的标志之一。兰博基尼纯燃油时代的绝唱,以一台全地形超跑收尾,或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关于拖拉机的调侃也好,全球顶级跑车品牌的尊贵也罢,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兰博基尼只不过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儿。另类的一次告别,以再见的名义,为了明天更好的相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