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禽同款电机!福特纯电SUV即将更新 要买先等等

2023年03月27日 10:16: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基于三元锂电池替换为磷酸铁锂电池后,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成本得到进一步控制,这也让其通过价格下探成功赢得国内市场销量。

见此策略卓有成效,福特也将计划为福特电马更换磷酸铁锂电池以降低新车门槛,配备的是宁德时代棱柱状磷酸铁锂(LFP)电池,而高配继续搭配比亚迪三元锂电池。

与此同时,新车还将新增致敬传奇跑车Mustang的“啸日橙”,以及搭载与电动皮卡F-150同族电机,进一步强化新车运动属性与性能表现。

外观方面,新车继续采用现款电马造型,因为该车是以福特传奇跑车Mustang定名,其整车风格也运用了Mustang跑车的设计元素,包括由犀利而修长的LED灯组搭配经典“三纵杠”尾灯组,还有富有肌肉线条的引擎盖与车身腰线。

不过,该车定位轿跑SUV,所以新车采用了溜背造型搭配黑化的后扰流板,并且镶贴的是野马LOGO。现款车型共有五种颜色可选,分别是疾焰红、踏墨黑、明月蓝、飞岩灰、掠星蓝及腾霜白,而如今还将增加年度配色“啸日橙”。

尺寸方面,福特电马长宽高分别为4724/1880/1600毫米,轴距为2972毫米,长度稍小于特斯拉,但轴距比Model Y长了82毫米,定位中型纯电SUV。

内饰造型,福特电马自推出以来就以电气化风格呈现,配备悬浮式电子仪表与悬浮式中控屏,整体较为简洁,并没有延续太多Mustang车型元素。

但为了提升该车优势,新款车型将全系标配高通8155芯片,并优化了车机UI页面和提升了部分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从已知消息获悉,福特电马将新增宁德时代棱柱状磷酸铁锂(LFP)电池技术,并作为2023款入门车型。据悉,该技术将使电池利用率提升15%,能量密度提升10%;而高配继续配备比亚迪NCM811三元锂电池,目前新车续航有492公里、513公里和619公里。

新车继续提供单电机与双电机车型,其中现款单电机最大功率273匹,最大扭矩430牛·米,但新款将会更换电动皮卡猛禽F150同款电机;而现款双电机综合功率488匹,综合扭矩860牛·米,0-100km/h加速3.65秒。

作为美系传统车企打造的首款纯电车型,该车最直接对手就是特斯拉Model Y,但在国内市场,该车竞品可就更多了。

特斯拉 Model Y

指导价:26.19-36.19万元

上汽大众 ID.4 X

指导价:19.59-29.29万元

捷尼赛思GV60

指导价:28.58-37.23万元

受国内市场降价潮仍在蔓延,如今已让不少电动汽车制造商与传统汽车制造商纷纷加入行列,所以为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福特官方也为“电马”给予了限时购车补贴,即日起至4月30日购买福特电马系列车型,即可享受4万优惠。

以现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4.99-36.99万元计算,意味着花20万出头便能给购买一台以福特Mustang闻名的“野马”,无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较传统的福特品牌,电马也将彰显更多独特个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