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禁燃令”反悔,或允许销售新型燃料车

2023年03月27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禁燃令”也被称作“禁燃法案”,全称是《2035年欧洲新售燃油轿车和小货车零排放协议》。该法案是欧洲议会于当地时间2023年2月14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以340票赞成、279票反对和2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的一项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的法律。

依据“禁燃法案”的要求,到2035年时,所有汽车制造企业必须实现销售的所有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0%。这也就意味着,由汽油、柴油等化石燃料驱动的车型从2035年起将无法在欧盟上市销售,包含了所有新的使用汽油或柴油驱动的汽车、轻型商用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此表决结果一出,德国公开表示反对,此后意大利、葡萄牙等国家也相继呼吁延迟5年再开始执行该计划。此外,像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欧洲汽车供应商联合会这样的行业团体也表示了反对意见,原因则是担心充电设施不够完善,以及会大幅减少供应商的工作岗位等原因。

在德国的压力下,正大步迈向绿色能源的欧盟汽车工业,终于决定暂时放内燃机一马。据外媒3月2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正起草一份计划,允许在2035年后销售带内燃机的汽车,条件是这些汽车需要使用碳中和合成燃料。这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一条思路,使其在2035年之后仍能继续销售内燃机汽车。对德国汽车制造商来说,他们也不必放弃领先市场的内燃机技术。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5日,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和德国就“2035年起禁售燃油车”计划的相关争议达成了协议。如果内燃机汽车只使用能够实现碳中和的绿色燃料,那么也可以在2035年以后进行新车登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