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销量近乎腰斩,产品全线溃败 雅阁、飞度等质量问题频现

2023年03月28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听风吟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听风吟】“此次降价潮或导致汽车市场重新洗牌”,对于3月以来开始的汽车降价潮,很多业内人士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危险信号。而从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来看,一些传统车企已然出现颓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广汽本田零售销量为76136辆,同比大幅下滑42.2%,厂商排名第15名,而到了2月,广汽本田已经退出了厂商排名前十五。

值得关注的是,从乘联会发布的车型销量数据来看,在广汽本田的产品阵营中,几乎找不到能打的车型,无论是雅阁、飞度、型格等轿车车型,还是皓影、ZR-V等SUV车型,甚至是奥德赛这款MPV,销量均出现了下滑。一直以来,广汽本田都是热销的合资品牌,怎么到了如今,品牌全阵营竟然没有一款车型是好卖的?

《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在第三方汽车投诉平台车质网上,雅阁、飞度、皓影等车型均出现了不少的投诉。其中,雅阁的后轮吃胎、偏磨现象比较严重,飞度则被发动机冷启动异响等问题困扰,而皓影的问题则更加多样化,包括与雅阁相同的后轮吃胎、偏磨现象,油箱、底盘异响等,甚至还出现了关于机油增多的投诉。

腰斩的销量与各式各样的投诉同时出现,不禁令人怀疑二者之间存在某种关联。

没一辆车好卖 广汽本田全线大溃败

毫无疑问,2月广汽本田销量跌破行业前15名是令人震惊的,毕竟广汽本田一直以来都是“主流合资车企”,但这样残酷的事实还是发生了。其中,广汽本田的销量担当—雅阁,2月份销售了13218辆车,同比下滑4%,另一款神车飞度则仅售出6065辆,大幅下滑了16.7%,而不断扩充产品线的型格,销量更是拉到了4000以下,着实令人震惊。

这两款广汽本田轿车体系的的顶流车型双双折翼,以及型格的销量不振,直接拉低了广汽本田的月度销量。是市场不行?怎么广汽本田两款轿车销量支柱均表现如此不佳?事实上,在轿车市场中,并非是大面积的下滑态势,比如凯美瑞、雷凌、速腾、奥迪A6L、思域等都出现上涨,下滑的车型有,但绝不是大面积的,更何况是一个品牌中没有一个能打的。

当然,这只是轿车市场,广汽本田的SUV阵营会有一个好的表现吗?很遗憾,并没有。数据显示,广汽本田于2019年推出的新晋爆款皓影,2月的销量已经低至4526辆,同比下滑30.5%,曾经也算拿得出手的缤智则更加离谱,2月销量仅有1592辆,同比下滑达到了85.6%,这已经不能用腰斩来形容了,而是斩到脚踝了。至于广汽本田的“精品”—ZR-V致在,月销仅700余量,讨论下滑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此外,即便是MPV车型,广汽本田成名已久的奥德赛也已经不灵了,2月销量仅2033辆,同比下滑达33.8%,而另一边的“兄弟”艾力绅却同比增长了10%,在销量上反超了奥德赛。从广汽本田旗下具体车型的销量来看,几乎没有一款车是卖的好的,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说,广汽本田在轿车、SUV、MPV三大产品线上都出现了大溃败,至于纯电车型,只能用一句“不提也罢”来形容。

口碑坍塌 多款车型存大量质量问题!

事实上,今年1到2月受春节假期等影响,车企们的销量数据的确大多都在下滑状态中,但像广汽本田这种,几乎找不到一款“好卖”车型的车企其实并不多见,至于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很难给出准确答案。

但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广汽本田旗下一些车型的口碑正在坍塌。以雅阁为例,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旗舰型轿车,这款车一直以来都是广汽本田的门面,但如今这款车已经被大量投诉所掩盖。从车质网的投诉案例来看,雅阁被大量投诉后轮吃胎严重、偏磨,转向系统卡滞,变速器、车身等多处异响、发动机漏油等问题。

其中后轮吃胎严重、偏磨的问题颇为典型,据2018款2.0L锐智版锐·混动雅阁车主在投诉中反馈,从1万多公里的时候出现了速度到达80km/h就有规律性轮胎异响(类似轮胎瓢了的嗡嗡嗡的声音),速度降到60km/h自然消失,下车检查发现后轮严重偏磨,存在严重隐患。《道哥说车》查询大量类似投诉后发现,多位雅阁2.0L混动版车主都认为是雅阁后悬架的原厂定位存在问题,导致了轮胎偏磨严重,属于设计缺陷。

而广汽本田旗下有“神车”之称的飞度也同样面临大量的投诉,如发动机冷启动异响、熄火、车身底盘车门多处生锈、ABS故障、发动机变速器漏油等质量问题均让车主们头疼不已。其中发动机冷启动异响问题最为突出,不少车主反映,启动时在车内能听到明显的齿轮卡齿的异响声,《道哥说车》查询大量类似投诉后发现,不少车主认为问题的根源是VTC执行器故障。

至于广汽本田旗下的“明星”SUV皓影则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投诉问题,包括与雅阁相同的后轮吃胎、偏磨现象,以及油箱、底盘异响、转向系统卡滞异响、车身生锈等问题,甚至还出现了机油增多的相关投诉。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在中保研测试中的“A柱弯折事件”曾一度是行业热点,故事之离奇一度引发网友对中保研以及广汽本田的信用进行质疑。

广汽本田的销量下滑是否与旗下车型频频出现的投诉相关,无从取证。但正常的逻辑是,口碑与销量有着必然的联系,一旦产品口碑坍塌,无论是汽车品牌还是其他品牌的产品销量都容易出现溃败。2023年注定是竞争激烈的一年,在新势力和自主品牌车企持续抢夺市场份额的势头下,传统合资车企的发展压力巨大,而广汽本田显然已经显露出颓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