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霸道要回来?全新普拉多曝光,外观内饰动力大变,价格有望下降

2023年03月28日 11:04:03
分享到:

在国内硬派越野车市场,普拉多的市场地位,的确算得上是一个奇迹,因为应该是第一款并不是因为卖不动而停产停售的车型。因为排放原因,国产普拉多停产、进口普拉多进不来的时候,依然有很多人对普拉多这款车“心心念念”,甚至一度出现了二手车比新车还贵的情况,所以在某个年龄段的消费者眼中,“霸道”这款车的意义可能非比寻常,尽管这款车到了后期,不管是动力,还是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已经完全没有优势了。

在普拉多在国内市场停产停售的这些年里,不断有全新普拉多将进入国内销售的消息,但是最终能进入国内市场的车型依然少之又少。而且当坦克500等国产越野车崛起之后,人们对于日系硬派越野车,似乎也开始慢慢遗忘了,或者说,在那批热衷普拉多的消费者热情消减之后,后来的消费者对于普拉多,可能就没有那么强的执念了。

不过,关于全新普拉多的消息还是来了,而且据说这一次,全新普拉多将有机会被引入国内,有传言称,全新普拉多将在第三季度上市,之后将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市场。

全新普拉多基于丰田全新TNGA-F模块化平台打造,相比于老款普拉多,在外观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修改,能够明显看到,普拉多经典的设计依然得到了延续,包括舷窗造型、轮眉造型等等。当然这也是丰田长期以来的做派,在某些具备“信仰”价值的产品上,就是会保留经典的设计。

不过全新车型还是带来了一些外观上的改进,包括熏黑纵向条纹的进气格栅、L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黑色鲨鱼鳍状的导流槽等等。同时尾部造型方面,最大的变化是引入了一条亮黑色贯穿式饰条,将两侧的尾灯组连接起来,而且整个尾门的造型,相比于老款车型,也更加硬派刚毅。

目前全新普拉多的内饰图片,并没有得到更多曝光,但是从全新平台的角度出发,这一代车型采用和全新兰德酷路泽相似的内饰设计,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全新内饰包含了全液晶仪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等等,这些元素将大概率出现在全新普拉多上。

动力方面,全新普拉多将搭载三套动力系统,分别为2.4THybrid Max发动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混合动力系统,以及2.8L柴油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搭配6AT、8AT或者CVT变速箱。

从市场层面来说,正如我们上面所言,其实普拉多已经失去了最重要的市场资源,那就是那批比较热衷日系品牌越野车的消费者,随着更多年轻消费者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者主力,对于普拉多这种整体产品力相对较弱,信仰大于产品的车型,可能接受度就没有那么高了。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全新普拉多平行进口进入国内市场,可能一开始价格会比较高,那些平行进口车商会先割一波韭菜,但是一旦进口渠道通畅,这款车的价格还是有很大的希望,相比于老款车型降低的。#头号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