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9万起,配备铠甲电池,可达630km续航!风行雷霆上市

2023年03月28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3月25日,东风风行全新纯电紧凑型SUV风行雷霆正式上市,售价为12.99-22.99万元。新车基于了全新EMA-E平台打造,对于风行来说,新车代表了全面转型电动化时代。

01.什么是EMA-E架构?

简单来说,EMA-E架构是专门为新能源专属架构,可以兼容纯电和混动两种动力形式,具备了“电动化、高性能、够安全、稳操控、模块化、轻量化、可靠化”7大特性,而且该平台还可以根据不同的轴距尺寸,可支持轿车、SUV以及MPV等多种车身形式,满足不同的车型需求。

而EMA-E架构在前期也下了不少功夫,在风行体系中历经1700多项严苛的测试验证,模拟300多万公里用户场景道路试验,聚焦用户在路上所遇到的新能源车硬伤问题,确保产品拥有更高的可靠性。

并且,官方也宣布了基于EMA-E架构下,在2025年底之前,将推出3大类型8款新能源产品,等于风行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每年将有2.5辆新能源车型蓄力待发。换言之,在新能源领域,风行这次拿出了看家本领,想快速攻破新能源的快车道。

02.具备多项硬核技术

风行雷霆作为首款扛起风行新能源发展重任的成员,其中在它身上硬核加分项。风行雷霆首搭了铠甲电池,拥有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从电芯、模组、整包到整车,集成了四重防护保障,能够规避电池包自燃起火的风险。在物理防护上,铠甲电池具备了耐高温、耐挤压、防碰撞,以及IP68级防水能力。

重点是,这也并非是纸上的实力,在2022中国汽车安全大会,风行雷霆进行了严苛的测试,像是正向、反向刮底试验,托底试验,甚至在1米深的水里浸泡24小时,电池包均没有发生无泄漏、起火、爆炸等现象,展现出过硬的技术背书实力。

除此之外,风行雷霆为了解决冬季续航的困局,搭载了华为TMS2.0热泵管理系统,该系统采用全球创新的九通阀集成技术,将空调、电驱动、电池的冷热需求一体化热管理。像是以往新能源车的热管理系统,普遍是采用PTC制热,通过电热丝加热升温后,鼓风机将热风吹进车内,反而会增大耗电量。

所以,华为TMS2.0热泵管理系统,即使是更严寒的环境下,依旧能高效输送热能,避免了在低温下电池容量衰减、掉电严重,进一步提升冬季续航,可以完美解决新能源汽车冬季行车的续航保障。

而用户关心的续航能力的问题,风行雷霆也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出行方案,其中搭载了57.8kWh和85.9kWh的容量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30km和630km,满足了用户通勤需求。

动力方面,风行雷霆搭载了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40N·m,而且支持直流快充,从30%充至80%仅需35分钟,并且,风行雷霆还标配了220V对外放电功能,像是户外露营都不用带外置电源,风行雷霆简直是个大号的“移动充电宝”。

03.产品力符合年轻人的调性

值得一提的是,据风行的内部调研,风行的车主平均年龄下降了8岁,90后占比也在不断的增长,所以,在设计东风风行的产品正变得更加年轻、更加大胆、更加激进,前期的风行T5 EVO再到风行游艇,已经成功圈了一波粉丝。风行雷霆的设计也同样如此,风行雷霆采用机甲龙鳞格栅的设计,整车的颜值充满了科技氛围,设计层面也能吸引不少的年轻用户。

此外,定位虽然是紧凑型SUV,不过,风行雷霆在尺寸还是小有优势,长宽高分别为4600/1860/1680mm,轴距为2715mm,相比目前热销的埃安AION Y、哪吒U,几乎能打个平手。理论上来说,风行雷霆在空间表现也是能达到上等的水准。

在新能源时代,最少不了的还是智能化的装备,风行雷霆在智能座舱上,内置了腾讯HMI2.0交互系统,这套系统和腾讯深度合作开发而来,腾讯生态智能座舱,支持车载微信、腾讯地图,满足为用户提供科技智能的用车体验。

风行雷霆搭载19个智能硬件支持,包括1个单目摄像头、2个角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支持车道偏离预警LDW、车道保持LKA、前碰撞预警FCW、主动刹车AEB等主动安全功能,达到L2+级辅助驾驶能力。

不仅如此,风行雷霆开始研发NOA智能导航辅助系统,配合高精地图的使用,能够根据导航设定的路线,实现自动变道、自主超车等功能,目前,诸如小鹏、蔚来等新势力车企都已经开始普及,但是,在国产传统品牌里,能配上NOA智能导航辅助系统的真不多见,未来风行该系统能跟上节奏的话,或许能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写在最后

东风风行作为传统车企,不仅是有着硬核的技术基石支撑,在风行雷霆上“堆满”的产品优势,也做得面面俱到。而敢在在这个时间点选择入局新能源赛道,这也证明了风行雷霆已经拿出了真本事,结合目前不到13万价格,在内卷的时代,风行雷霆又站在了致胜的高地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