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下滑,被奔驰C级压制,奥迪A4L如何重回巅峰?

2023年03月28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进入2023年之后,从1-2月份的销量来看,奥迪A4L的累计零售销量的同比下滑幅度,居然超过了50%。而且,与宝马3系奔驰C级的同期销量相比,奥迪A4L的销量处于“垫底”的位置。

奥迪A4L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奥迪A4L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1878台。相比去年同期,奥迪A4L的销量下滑了54.7%。

同期,奔驰C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7762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上涨了14.1%;至于宝马3系的累计零售销量则为16627台。

相比去年同期,宝马3系的零售销量下滑了51.9%。显然,2023年1-2月份,奥迪A4L的销量不仅处于“垫底”的位置,而且销量同比降幅最高。

奥迪A4L

事实上,从月度销量来看,2023年1月份、2月份,奥迪A4L的零售销量也处于下滑之中,而且销量规模处于“垫底”的位置。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奥迪A4L的单月零售销量为6935台。相比去年同期,奥迪A4L的销量下滑了26.7%,几乎下滑了三成。

至于宝马3系奔驰C级的同期零售销量,则分别为8868台、11869台。其中,宝马3系的销量同比下滑了12.9%,奔驰C级的销量同比上涨了124%。

奥迪A4L

显然,2023年2月份,与奔驰C级宝马3系相比,奥迪A4L的销量依然最低、同比降幅依然最高。

2023年1月份,在这三款车之中,奥迪A4L的销量同比降幅依然最高,而且销量规模依然是最低的。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奥迪A4L的单月零售销量为4934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70.5%。

同期,爆满系的单月零售销量为7759台。相比去年同期,宝马3系的单月零售销量则下滑了68.2%,几乎下滑了7成。

奥迪A4L

2023年1月份,奔驰C级的单月零售销量为5893台。相比去年同期,奔驰C级的单月零售销量则下滑了42.6%。

显然,进入2023年之后,从前两个月的零售销量来看,奥迪A4L的表现确实算不得出彩,一直被宝马3系奔驰C级压制。

事实上,从2022年的累计零售销量来看,奔驰C级的销量依然低于同期奔驰C级宝马3系的销量。

奥迪A4L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宝马3系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63681台,同比下滑了3.9%。

2022年1-12月份,奔驰C级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44399台。相比上一年同期,奔驰C级的销量上涨了10.7%。

2022年1-12月份,奥迪A4L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43412台。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奥迪A4L的销量上涨了17.8%。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款重磅车型,奥迪A4L的零售销量为啥被老对手宝马3系奔驰C级压制呢?

奥迪A4L

毕竟,从终端优惠来看,奥迪A4L的优惠幅度还是很可观的。而且,其优惠幅度比宝马3系奔驰C级,丝毫不逊色。

应该说,奥迪A4L之所以销量低于上述两位老对手,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其中,品牌力应该是重要的因素。

众所周知,在当前的中国车市,与奔驰宝马相比,奥迪品牌在品牌溢价能力方面,是难以与之匹敌的。

奥迪

这一点,我们从近些年的年度销量能够看出来。各大品牌官方数据显示,从近几年的销量来看,奥迪品牌在华销量,低于同期奔驰宝马的销量。

这,多多少少对奥迪A4L的销量造成了一定的冲击。毕竟,对于豪华品牌而言,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是比较被看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