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护地球,不止一小时,和统一润滑油一起走进低碳生活

2023年03月28日 13:26: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绿色低碳”成为提案高频词,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绿色生态建设、低碳出行等关键词在提案中不断出现,让绿色低碳发展的时代主旋律显得尤为突出。

为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近年来,社会各领域开始积极参与到这场空前的绿色行动中。在钢铁、水泥、工业、化工等领域中,不少企业加快转型,降低能耗排放;同样的,在汽车后市场领域,包括统一润滑油等在内的不少企业也通过加快技术和产品升级步伐,纷纷布局低碳领域,倡导绿色发展。

“保护地球,不止一个小时”

3月25日,在“地球一小时”之际,为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地球献上一小时”的号召,统一润滑油联合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天排所”)共同发起“爱地球 减碳不止一小时”低碳行动,通过熄灯减碳、低碳荧光跑等公益活动为地球减负,号召供应商、客户和员工等一起关注减碳,关注碳中和,与统一一起珍惜地球,走进低碳生活,去感悟绿色的真谛。

作为行业内率先布局低碳行业的润滑油企业,统一近年来一直聚焦低碳发展,践行社会责任,坚持“更少能耗、更高效率、更环保、更长使用周期、润滑油再用”的5E能效理念,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低碳的行列中来。据了解,早在去年,统一就与天排所共同发起“低碳供应链联盟”,联合众多企业伙伴一同加盟、参与、共建低碳供应链,进一步推动低碳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打造行业绿色生态体系。同时,统一打造了“统一低碳日”、“统一低碳积分”等,倡议自己的员工、经销商和客户共同参加低碳公益活动。在去年的世界地球日上,统一更是发布了行业首个低碳节日概念产品——世界地球日特别版产品统一“告白桶”,受到了市场的高度青睐。

“推动合作伙伴、上游供应商、下游客户和员工一起推广低碳、创新、永续经营,统一润滑油服务的对象已不再只是局限于消费者,更全面放大到对社会对环境的服务。”有业内分析认为,小到内部员工,大到影响更多消费者、更多行业领域,统一的低碳理念,是企业对人类、社会和环境关怀与承诺的代表之一,也是大家支持统一润滑油品牌的理由。

而此次发起的“爱地球 减碳不止一小时”低碳公益行动,更是统一积极倡导低碳生活,布局低碳市场,彰显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举措,对推进社会生产、消费和生活方式的低碳化产生积极作用。

践行低碳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双向奔赴

众所周知,在整个碳排放中,石油化工以及润滑油行业,向来都被认为是碳排放的大户。在统一看来,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社会企业,就要在产品和服务中,为社会和环境找到解决方案,更要在每一个步骤实践社会责任。

为此,从2018年起,统一润滑油就开始努力布局低碳市场,积极倡导低碳生活主张。2021年12月,统一推出了第一批低碳认证产品,打响润滑行业向低碳进军的第一枪,成为中国工业及交通领域首家低碳润滑解决方案供应商。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统一发现,仅靠市场倒逼而被动推出低碳产品,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目前润滑行业高碳的局面。于是,在2022年,统一正式提出了低碳战略,涵盖品牌、产品、技术以及绿色工厂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打造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如今,统一凭借国内领先的T-lab低碳润滑实验室,为卡客车、轿车、新能源车、摩托车、工程机械及矿业、农业机械、船舶、工业、铁路9大行业的全产业链,打造出全面高效的低碳润滑解决方案。除构建低碳核心竞争力外,统一还通过扩大低碳朋友圈,制定统一“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打造符合绿色采购标准的工厂,建立低碳供应链体系,将低碳事业延伸到与其相关的每一个领域。

统一表示,“我们要以创新低碳科技和产品引领碳中和时代,成为中国工业和交通低碳润滑先行者”。统一低碳品牌战略将带来一系列突破性、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并实现应用,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的支撑。

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不仅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更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双向奔赴。在统一看来,低碳将是未来发展的主题,关上身边不必要的照明和耗电产品一个小时,仅仅是“地球一小时”的开始,未来统一将充分发挥企业责任,继续推进减碳产品升级计划,持续推动绿色低碳事业发展,号召更多伙伴和用户加入,共创低碳未来,实现工业生产和交通运输与地球和谐共生,成就对人类、对社会、对地球都好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