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后22.48万起的ARIYA艾睿雅,到底隐藏了什么实力?

2023年03月28日 22:5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虽然我们都认定新能源车是未来大趋势,但新能源车的增长速度如此之快相信在座的大多数人都想不到。即便受到原材料、疫情以及国际形势等多方面的影响,我国新能源车领域依旧没有太大的影响,甚至有大幅度的增长,这也得益于我国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以及政策的支持。2022年,全年产销量分别为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96.9%以及93.4%,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5.6%,相比上一年几乎翻了一番!而今年,新能源车的市场占有率超过30%将是板上钉钉的事!

如今,几乎所有的主流车企,都将重心与资源集中在新能源领域,新能源车的产品力相比燃油车有着非常明显的升级。今天兵哥就以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举例,这款车源自日产76年纯电安全基因,传承了日产聆风210亿公里电池0重大安全事故的安全口碑;同时又融入了日产近90年制造燃油车的舒适基因,成为唯一一款做到超越同级的舒适性的纯电旗舰SUV!

ARIYA艾睿雅为安全做了哪些努力?

目前,消费者对电动车最大的顾虑无疑是续航、补能便利性以及安全性三大方面。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突破,如今续航以及补能方面有了明显的突破。在安全性方面,当然也有明显的改善,对于消费者来说,任何安全隐患都是零容忍的,毕竟每一次因电池而产生的安全问题,都将付出巨大的经济损失以及威胁到用户的人身安全。

现在各大主流车企都宣称自己的电池技术足够先进,足够安全,各种各样的电池安全测试也层出不穷。但很多时候,大家都是扬长避短的,以自家技术优势去做测试。即便林林总总的安全测试都能获得不错的反响与成绩,但时至今日,却没哪个品牌敢说自己绝对安全。

所以电动车的安全性是相对的,目前市面上热门的新能源车,基本都发生过自燃的现象。特别是造车底蕴不深,经验不足的造车新势力,更是自燃频发的重灾区,比如蔚来、威马甚至特斯拉等品牌。而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这款车,在安全性方面相比其他品牌可以说是有足够优势的,这得益于日产深厚的纯电底蕴以及硬核技术。

早在1947年,日产便推出第一款电动车——TAMA,76年纯电安全基因让日产对电池安全性有成熟的经验与自信。兵哥曾对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的电池舱技术做过较深入的研究,这款车的安全性是有迹可循的。日产是为数不多拥有电池组装生产线的车企之一,在日产全球最高标准下,ARIYA艾睿雅在电芯的生产制备方面具备了定制化、专线化、独立生产的电池技术路线。

这款车以九重物理防护架构打造出安全防线。

首先在被动安全防护上,其采用的是一体式铝制电池方舱,铝会比钢更轻更硬,各家车企基本都是采用铝制电池舱。但是,ARIYA艾睿雅的铝合金材料厚度达到25mm,并且还是采用双层设计,获得高强度的壳体。所以其硬度远超其他车型。

六道强化铝柱横梁

同时,ARIYA艾睿雅不惜成本地在电池方舱内加入了六道强化铝柱横梁,相当于在电池组里面加了六条铝质的防撞梁,大大地提升电池舱耐挤压与碰撞强度。而车辆碰撞,电池舱受到挤压,往往是电动车自燃的一大原因。

双层叠式模组

并且,这款车的电池组采用的双层叠式模组,具备独有双防撞保险杠。以上的硬核防护打造出被动电池安全防护的第一道防线。

日产高标准定制电芯

此外,ARIYA艾睿雅电池组线束精密规范布局,再加上电芯之间加装气凝胶,防止电芯热失控,如果其中一块电芯发生热失控时,电芯间的气凝胶隔热垫还可以延缓或者阻止热扩散以及火焰的蔓延,这也是防止自燃的核心技术。

精密规范线束布局

不仅电池舱内部做了精细的防护,在电池舱外部,ARIYA艾睿雅还用了1500MPa超高强钢打造防护金刚罩,同时为了防止石头或其他硬物击打和托底损坏电池,在电池舱下方用了底盘防护装甲覆盖。

底盘防护装甲覆盖

再加上ARIYA艾睿雅拥有360°溃缩保护空间,侧面碰撞冲击能量吸收接近C-NCAP标准的2倍,全面保障被动安全性。

360°溃缩保护空间

而主动安全则更考验车企的研发能力。日产自研的全工况电池精准管理系统,可以精准实现对200多项数据,最短10毫秒的实时监测,实现智能调整电池工作状态,电池组还具备行业领先的干湿分离集成液态热管理系统,可根据环境变化进行智能温控,让电池永远都处于最佳的状态。

干湿分离集成液态热管理系统

与众多品牌一样,ARIYA艾睿雅电池在开发验证阶段就要经历一系列的安全测试,只不过其测试更加苛刻,包含机械安全试验、环境安全试验、电气安全试验等多种类型测试,比如高空下坠、沉水、冷冻、火烧、碰撞等多达111项(23项国家标准,13项全球标准,75项日产标准),全面测试以保障电池组的安全性。

迭代后的“日产大沙发”

作为日产纯电全能旗舰SUV,ARIYA艾睿雅毫无悬念的延袭日产品牌大沙发的特色,继承了日产最新的舒适技术迭代。

这款车采用了日产舒适技术理念,从零重力健康座椅技术、健康坐姿、空气净化以及静谧性等方面,打造健康且舒适的座舱。日产的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设计的日产真皮座椅,就像在家里坐大沙发一样舒适。让驾驶者处于舒适放松的状态,有效缓解长时间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感。

当然,仅有触感舒适是不够的,ARIYA艾睿雅还融入了耳语级静音工程,其包括双层隔音玻璃、双重吸隔音材料以及减少车体震动的高刚性车身,再配合几乎无噪音的电机,打造出超越同级的静谧性。论驾乘舒适性方面,日产对舒适性极致苛刻的要求,成为行业中绝对的佼佼者。

领先的智能化水平

至于智能化方面,ARIYA艾睿雅搭载了满足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Pro。该系统包含了居中超稳、自动跟随(I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一键启动、平顺制动以及陡坡缓降五大控制智能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自动跟随功能可以实现0-144km/h的全速段范围内智能巡航,并且在停车时长大于3秒小于30秒时,可通过加速踏板或重新按键恢复,非常便利。

并且,该系统搭载的S-ALC一键智能辅助变道功能,可以实时评估情况并协助安全变道,并且转向信号会在变动完成后自动取消,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这项功能真的很暖心。当然,也大大缓解驾驶者长途驾驶中的疲劳感。ARIYA艾睿雅还具备FAP双模式智能泊车功能,也是新手司机的一大福音。

值得一提的是,ProPILOT超智驾Pro还会识别到路上的大卡车,在超越慢速行驶的大卡车时ARIYA艾睿雅会向左轻微偏移,尽可能拉开与大卡车的车身距离,增强驾驶者的安心感。

而在智能互联系统上,ARIYA艾睿雅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该系统包含了8类用车场景、48项人机交互功能,拥有丰富的生态内容。包括全程实时监测、智能远程控制、超丰富功能的语音控制、车载在线服务、在线影音娱乐以及全时在线导航等功能。特别是语音控制功能,其具备全车四音区声源定位,可以语音控制包括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甚至电尾门等功能。毫不夸张地说,ARIYA艾睿雅是款只要能动口,绝对不动手的车型。

云图专业纯电平台出色的底盘调教

众所周知,日产是个有悠久跑车制造历史的品牌,ARIYA艾睿雅基于日产全球市场开发积累的技术和经验,针对EV车型特性进行调教,转向总传动响应更快,车身侧倾角度更小,实现良好的车身姿态控制,带来更好的舒适感和操控感。

再者,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拥有出色的驾控表现,其跑车级前后50:50黄金比例配重,实现完美的动态平衡,高刚性车身结构和超灵敏的齿轮齿条转向系统为车辆提供了精准的转弯响应,虽然是款SUV车型,但是超强的动力以及电动车低重心特性,配上精准的转向,实现了优秀的车身稳定性和灵活性,获得出色的驾控体验!

最低售价仅22.48万元

3月,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为新用户推出限时购车优惠,补贴后长续航版仅需22.48万元、长续航顶配版23.78万元、高性能四驱版26.78万元、高性能四驱顶配版28.28万,且有日供低至99元的限时新政。算下来整体价格低于ID.4 CROZZ以及Model Y等竞争对手,从产品力来看,ARIYA 艾睿雅真的物超所值,具有超高质价比。同时,新用户还赠送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车机流量及两年0息福利。

作为一个有担当的车企,ARIYA 艾睿雅还不忘感恩回馈老用户的支持,对于已购ARIYA艾睿雅的车主,东风日产为老车主带来5000-10000元等值ARIYA Life积分作为感恩回馈!

写到最后

兵哥认为,从技术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智能化以及优异的操控性方面,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都是一款越级而立的产品。特别是安全性上,东风日产的产品开发原则是坚守顾客安全的底线,以最高的开发标准做好产品。毕竟,安全性是每一位用户都不能妥协的关键点,而ARIYA 艾睿雅这款车,就是在我们大家看不见却非常重视的地方煞费苦心,不惜成本打造舒适安全的车型。

这也是为什么兵哥经常推荐传统车企的新能源产品,不仅是对其造车经验以及造车态度的认可,也是为了获得更高质价比的产品和更强大的售后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