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10万买路虎卫士都是盲目消费?美国媒体实测后这么评价

2023年03月29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谈到路虎,还是那句话“男人的腿”。

但在路虎家族中,最硬气的无疑还属卫士。

据统计,过去一年,即2022年2月份至2023年2月份,这款车在国内的销量为10728辆。

可别小看这个数字,毕竟这款车是两门短轴版本的售价就已经在70万之上了,四门版本的起售价格都已经接近90万了。

当然,据了解,要拿这款车4S店普遍加价为10万元,即便如此,提车可能还需要等上3个月。

那么这款路虎卫士到底有什么能耐支持如此高的热度呢?

有人说,中国消费者可能只是冲着路虎这个豪华越野品牌去的,为了展现大哥大的气场。

难道国人真的这么盲目吗?

或许,你该听听美国专业汽车媒体Carbuzz对这款车的评价。

美国媒体给路虎卫士综合评分是多少?

先亮一张Carbuzz给这款车的打分:8.1分(满分10分)。

我们可以注意到在设计上,路虎卫士拿到了满分10分,在娱乐系统和配置上则拿到了9分。

在设计上,路虎总是能引领潮流,一直是被模仿的对象,卫士四四方方的硬派设计颇具个性,拿到10分并不让人意外。

而在智能驾驶方面,InControl 2.0娱乐系统、抬头显示、全地形反馈系统都是这款路虎的立足点。

另外,拉开配置表你会发现,即便是入门车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等都是配置全了,这就比其他豪华品牌为了降低入门价格把“丐版”弄得空空如也要强不少。

当然,也正因为这些驾驶辅助配置和够坚固的越野车身结构,这款车的安全性非常可靠,毕竟是要翻山越岭玩越野的,没有路也得开出一条路出来。

这款笨重的SUV驾驶感受究竟如何?

接着,我们再来看看这款车主打的性能,美国人打出了8分的高分。

他们是这么说的:“从逻辑上讲,像路虎卫士这样的高大车辆在转弯时是令人担忧的,但试驾后发现路虎卫士的情况并非如此”。

转弯很安全,转弯半径小得令人惊讶,尽管卫士的重量也没有什么好掩饰的,即使是基本的三门90型,配备最小的发动机,重量也超过了2吨。

考虑到路虎卫士的高重心,理论上使用高性能轮胎,稳定控制也会有所削减,以导致转向不足,但是,这些都没有发生在路虎卫士上。

至于动力,虽然P300车型的2.0升基本型发动机就已经足够强悍,但没有人会拒绝六缸发动机。

当然,还有那些有钱的性能狂人所追求的V8发动机。

基本的2.0T燃油动力系统便可以提供300PS的最大马力和40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冲刺时间为7.1秒。

升级到轻度混合动力的P400,输出功率上升到400PS的最大马力和55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直接减少到了6秒。

而V8发动机将这一时间缩短到5秒左右,性能的确足够强,油耗肯定也不低,这就是为什么在这一项,路虎卫士的得分只有6分的原因。

路虎卫士的优缺点到底如何?

针对这个问题,美国同行这么说到:“路虎卫士在道路和越野性能上极致表现,以及丰富的越野安全配置都是值得肯定的,绝美个性的设计和丰富的动力选择也让人难以说No。”

但是,路虎卫士的不足之处也足够鲜明。

短轴90版本的后排进入非常不方便,而且行李箱也不够充裕。

而长轴130版本虽然有第三排,但空间有些局促。

此外,路虎卫士的选装内容足够丰富,而价格也着实不便宜,想玩个性化定制也得多花不少钱。

最后,V8动力的经济性,可不是一般用户能开得起的。

结束语

在美国人眼中,路虎卫士是当今市场上最好的真正越野能力的车辆之一。

它迷人造型和现代科技的结合使它成为一款伟大的全能SUV,越野能力在其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这的确不假,所以作为一款专注越野的豪华SUV,路虎卫士无疑是有钱人的户外大玩具。

不光光只是面子上的事儿,更多是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