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一季度在美销量超宝马奔驰,为增速最快的品牌

2023年03月29日 21:29: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28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特斯拉在美国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激增,已经超过了宝马、奔驰等公司。

根据考克斯汽车公司最新统计的数据来看,特斯拉是第一季度中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汽车制造商,甚至超过了许多传统汽车品牌。

一、市场份额猛增 占比约为5.1%

在考克斯的数据统计中,特斯拉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为180993辆车,创下了新记录。

智驾卷王?体验飞凡R7领航辅助驾驶,这个细节把我看呆了

▲美国汽车销量数据统计表(引用于 Cox Automotive)

通过对比各个汽车品牌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发现,特斯拉的市场份额约为5.1%,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4%,超过了宝马、奔驰、马自达、斯巴鲁、大众等汽车品牌,使特斯拉成为该指标中成长最快的汽车品牌。

另外,在考克斯的汽车销量数据统计表中发现,特斯拉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9.5%,比2022年第四季度增长了37.6%。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图中显示Rivian 是整体销量增长最快的汽车制造商,同比增长了563.8%,但这是由于他们在2022年的第一季度处于生产初期。

据考克斯的预测,特斯拉在市场份额增长方面也有望领先,预计在本季度中增长1.4%到5.1%。

二、价格削减产能提高 促使特斯拉逆风翻盘

特斯拉在美国的电动市场份额几乎一直是由特斯拉主导的,但就更广阔的的市场来说,特斯拉一直逊色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

智驾卷王?体验飞凡R7领航辅助驾驶,这个细节把我看呆了

▲特斯拉Model 3

就在今年一月份,特斯拉宣布大幅削减所有车型的价格,部分影响了第一季度的销量。又由于电动汽车越来越受人们欢迎,促使特斯拉不断提高产能,使得特斯拉第一季度的销量激增,增加市场占有率。

这才使处于落后地位的特斯拉直接逆风翻盘,让特斯拉成为美国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汽车制造商,甚至超越许多传统的汽车制造商。

总结:众多因素的存在 促进市场份额激增

特斯拉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汽车销量猛增,其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其背后形成的原因可能在于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接受电动汽车,特斯拉电动汽车价格的削减以及逐步增大的产能共同作用下,使特斯拉成为第一季度中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