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销合资SUV同台竞技,25万预算昂科威Plus、途观L和CR-V怎么选?

2023年03月30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买车最需要重视的部分当然是实用性和安全性,无论是首购还是增购,都希望车子既要面面俱到,又能开着放心用着省心。因此家庭购车往往将SUV作为首选,而25万区间是众多用户筛选的“热区”,当中有三位热门选手别克昂科威Plus、大众途观L以及本田CR-V经常会让消费产生纠结。

那么,3款车型应该如何细分选强呢?今天,我们就准备来好好拆解这个问题。

实用性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实用性甚至可以简单定义成空间,毕竟一台车、一家人,出远门的时候只有空间够大坐着够舒服,才是最实在的。

从数据来说,昂科威Plus的轴距长度达到了2833mm,在三款车中,空间是其最大优点之一,后排乘坐3名成年男性也不觉得拥挤;考虑到买这类SUV的人群往往有带娃需求,昂科威Plus后排即使安装了儿童座椅也不会过多影响大人的正常乘坐。放倒后排座椅,后备厢容积能从515L进一步拓展至1712L,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不在话下。

途观L的轴距长度稍逊色一筹,数据为2791mm。作为参考,途观L的后备厢容积为495L,最大拓展则为1780L。相比昂科威Plus,两车表现伯仲之间,在5人满载的状态下,后备厢装4个28寸行李箱不成问题。

而新一代本田CR-V则吃亏在尺寸上,不过靠着本田MM空间理念,2701mm轴距依旧拥有不错的后排腿部空间,但横向空间就有些紧促了。

内饰和配置

在25万元预算的情况下,普通家庭选择昂科威Plus 652T 五座豪华型正好,2023款前排座椅均升级为8向电动调节,电动后备厢、自适应远近光灯、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侧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等等,便利性、舒适性和主动安全配置一一照顾周全,且均为实用配置。

内饰以深色为主,中控台采用了比较柔软的软包材质,喜欢更个性内饰的朋友们则可以选择再往上加预算,毕竟昂科威Plus有Avenir艾维亚版本,增加了如菱形纹的座椅纹路设计、座椅头枕的Avenir刺绣、独特的车门饰板细节雕刻等等细节,都让内饰的品味显著提升。

25万元预算如果选择途观L 330TSI 自动两驱R-Line旗舰版车型,配置水平也很丰富,不过座椅采用的是仿皮材质,触感和乘坐感略为逊色。

至于内饰用料这块,途观L同样在诸多部分使用了软质材料,还有镀铬条和氛围灯进行装饰,搭配德系工业风设计也比较耐看。

当然,25万元预算可选CR-V顶配尊耀版 5座版车型,CR-V的设计风格是简洁不死板,不过耐看是挺耐看,但在做工用料上,亮眼的地方不算多。

静音

静音,往往是会被忽视的一个细节,这个细节同样关系到日常用车的舒适性,得益于别克一贯以来的静音技术,昂科威Plus在座舱静谧性方面明显优于途观L、CR-V。昂科威Plus搭载了别克Quiet-tuningTM静音科技,车辆前风挡及前窗均采用厚度达到5mm的高级声学夹层玻璃,打造出了32分贝的宁静座舱,更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科技,将窗外噪音全部隔绝在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汽研曾进行一项汽车驾乘品质性能的测试,最终昂科威Plus凭借在“静谧低噪”方面的优异表现,一举击败途观L、CR-V等竞品,荣膺“驾乘品质之星”的称号,展现其优异的静音表现。

动力

一款好车,当然要搭配强大的动力,以备不时之需。尤其是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对动力的要求普遍都比较高,可以不用,但关键时刻必须得有!

昂科威Plus有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9AT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174kW,官方0-100km/h加速能做到8.1秒,而WLTC测试油耗仅7.4L/100km。

途观L同样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即使是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也不过162kW,且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之后,WLTC测试油耗却达到了7.9L/100km。

新一代CR-V车型目前仅有1.5T发动机,以省油著称的锐·混动车型暂未换代,而这具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42kW,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但WLTC测试油耗达到了8.12L/100km。可以说就数据来看,本田在燃油经济性层面已经不再处于优势地位。

安全

以主销的2.0T车型为例,昂科威Plus和途观L都配备了主动刹车功能,但途观L的低配车型依旧取消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而昂科威Plus全系车型都有相当全面的主动安全。

同时,昂科威Plus的整车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78%,A柱、B柱、车顶横梁则大面积使用屈服强度能达到1500Mpa的超高强度的热成型钢材。而途观L在此前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25%偏置碰撞测试中却获得了差的成绩。

而上一代的CR-V车型曾在2022年度IIHS测评中获得了TOP Safety Pick最安全之选的好成绩,但新一代的CR-V暂未进行测试,只能说成绩相当值得期待。

总结

总而言之,从空间表现来说,昂科威Plus优势不小,从动力和安全的表现来说,昂科威Plus同样优势很大,而在配置上,3款车型应该是各有千秋,但昂科威Plus配置全面且细节优秀,标配的主动降噪功能大大提升了舒适性,途观L的各方面配置显然不如昂科威Plus出众,,CR-V反倒是通过不同组合,来彰显性价比。

因此,对30万元预算计划购买合资SUV的朋友们,我们的确建议先看看昂科威Plus再做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