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36」起亚嘉华中期改款确定搭载1.6T混动,补足短板

2023年03月30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目前中国MPV市场,新能源MPV已经特别多了,甚至还有很多纯电动MPV,其实我一直认为MPV不应该,或者是说不适合使用纯电动,一是因为MPV经常需要走长途接待客户,去机场高铁站,所以必须有很长的续航里程。而纯电动汽车想要实现长续航里程,必须搭载大电池,而搭载了大电池之后,整备质量很大。更大的整备质量反而拖累了性能,让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轮胎都有很大的负担。

其次是成本问题,众所周知,现在纯电动汽车,最大的成本来自于电池。所以现在很多国内上市的纯电动MPV,他们的价格普遍都在40万元左右,非常的贵。

所以从国内市场最近推出的新能源MPV销量来看,搭载油电混动或者是插电混动,比如说丰田赛那,腾势D9,传祺M8这些混动车型的销量成绩非常不错。会成为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流行的趋势。

图注:起亚嘉华中期改款假想图

而目前起亚嘉华还没有搭载混合动力。但是年底将要推出的中期改款,将会搭载混动。近日,有关年末上市的起亚嘉华中期改款车型的详细信息被泄露。

从网上公开的起亚营业组织内部培训资料推测的文件来看,此前一些媒体报道称,嘉华中期改款将采用2.5涡轮混合动力发动机,但这是错误的信息。

图注:起亚嘉华中期改款假想图

此外,嘉华中期改款将搭载1.6 Turbo混合动力,并在今年12月至明年1月间上市,海外市场的价格或将大幅上涨。另外,嘉华混合动力有望也使用在狮铂拓界、索兰托等车型上。

目前,狮铂拓界、索兰托混合动力,搭载1.6T升发动机(132kW/265Nm)、匹配44kW电动机和6档自动变速器相结合,提供169kW和350Nm的系统输出。在动力上与目前2.0T动力的嘉华相当。而嘉华混合动力是否提供四轮驱动(AWD)选项,还是只提供前轮驱动,尚未公开。

混合动力选项将作为嘉华中期改款最重要的变化。从此前公布的谍照来看,嘉华中期改款设计是受到起亚EV9的启发。在车内或许会使用大面积的曲面中控屏,提升科技感。

不过中期改款的起亚嘉华,也可能会在2024年引入,今年对于起亚汽车来说,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车型将会是中期改款起亚K3,中期改款起亚KX3,高性能纯电动车型起亚EV6GT和起亚EV5。其中EV6 GT将会采用进口方式销售,EV5则是一款中国生产出口全球的纯电动车型,预计会在今年年底上市。今后起亚将会在中国主要销售新能源汽车,实现品牌转型。希望嘉华中期改款车型早日引入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