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配置送车?“卷王”MG7真的来了,售价11.98万元起

2023年03月30日 15:51: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3月29日,上汽名爵旗下首款黑标车型MG7正式上市,售价11.98万~16.98万元。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张亮在发布会上表示:“MG黑标,是MG品牌高端旗舰子序列。MG黑标的每一款车型,都将以品牌旗舰级的产品标准进行打造。”

据了解,全新MG7定位中型轿跑,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884毫米、1889毫米、1447毫米,轴距为2778毫米。

全新MG7的外观采用了名爵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英伦风格的配色、跑车感的前脸、溜背式造型、无框车门,加上隐藏式自适应三段式尾翼,诠释了何为“优雅式运动”。

从外观的角度来看,全新MG7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既酷又实用”的自适应三段式电动尾翼了。在日常驾车行驶过程中,尾翼收纳于掀背尾门,轻微上挑的鸭尾满足一般速度的气动需求。当速度高于100km/h时,尾翼自动上升并打开,提高更稳定的驾控表现,在不破坏溜背线条的同时,又能满足多场景驾驶需求。此外,据张亮介绍,MG7是180万元内唯一一款搭载该配置的前驱车型。

“端水大师”彰显平衡艺术

动力、舒适、经济全都要

从发布会的内容不难看出,全新MG7不仅想给用户跑车般的澎湃动力,还要兼顾家用车的使用场景,让车内成员更加舒适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用张亮的话来说,那就是:“现在的用户选择一辆车,不仅要有豪华的配置,有舒享的体验,同时这辆车,要在需要的时候,能点燃心中永远不灭的激情。”

全新MG7搭载上汽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kW,最大扭矩405Nm,0-100km加速时间仅需6.5秒。同时,这款发动机运用了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能够让发动机在1750rpm转速时就达到峰值扭矩,时间比以往缩短了30%。更快的响应速度,让MG7达到起步峰值加速度的时间仅为0.5秒,与电动车的起步速度有得一比。

全新MG7是同级唯一搭载了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的车型。这项配置让全新MG7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采用不同的避震策略。比如,当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悬架就会偏硬,让驾驶员的路感更加清晰;当行驶在碎石路上时,悬架又会变软,避免不必要的震动传到车内。

此外,作为50万元以内唯一搭载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的车型,MG7过弯时的稳定性让不少试驾过这款车的人印象深刻。据了解,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可有效防止打滑、抑制横摆,全面提升复杂路况的安全性,转向时既不“推头”(转向不足),也不“甩尾”(转向过度)。

除此之外,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的运用,让全新MG7的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了39.3%。这在自主品牌中已经属于相当高的数值了,也使得全新MG7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2L(NEDC工况)

车内配置同样“卷”

全新MG7车内的配置同样“卷”得不行。

新车的车机系统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旗舰车规级芯片,在实现响应迅速、流畅的同时,还可以实现手势控制。

驾驶过程中,用户可以通过多指操控屏幕实现快速操作:两指在中控屏幕上左右滑动,可以调节空调风量;两指上下滑动,可以调节空调温度;若想快速回到导航HOME界面,只需要三指或四指下拉动作就可以快速返回,减少操作难度,提升驾驶便利性。

此外,同级唯一的增强现实AR-HUD平视系统也是一大亮点。AR-HUD在普通HUD抬头显示的基础上,与高精度地图、摄像头、雷达等融合,能将导航信息、道路信息、警示信息等投影到前挡风玻璃上

与此同时,MG7还将搭载NGP(Navigation Guided Pilot)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让高阶智能驾驶不再只是电动车的专属。其中,自动泊车和远程遥控自动泊车等高阶自动泊车功能也包括在内,即使遇到没有车位线的车位,MG7也可完成自动泊车动作。

除了使用更方便的科技配置,一体式运动座椅提供的包裹性,以及1.8平方米玻璃穹顶带来的通透感,都为车内乘客提供了良好的乘坐体验。同时,BOSE®Centerpoint深海环绕声音响系统能够把车内的音乐细节拉满。

近年来,随着购车群体逐渐走向年轻化,四门轿跑市场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将跑车的动感与四门轿车的实用性结合在一起的车型,对不少年轻人都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从一开始单纯的轿跑风格,到先后融入掀背式尾门、四出排气、无框车门、电动尾翼这些比较酷炫的配置,四门轿跑似乎从诞生之时起,就成为车企“互卷”的阵地。不过,国内的四门轿跑市场比较单一,仍然以进口车型和高端车型为主,很多消费者即便对四门轿跑感兴趣,也会被定价劝退。而随着起售价11.98万元的全新MG7的推出,将为这一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