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推首款插电超跑,具备1001马力,还支持高阶辅助驾驶

2023年03月30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晓芳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30日消息,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兰博基尼推出首款插电式双座超跑Revuelto,它将取代Aventador作为兰博基尼的旗舰车型。

比亚迪不只会玩电!芯片智驾都在布局,还要开卷智能化

▲兰博基尼Revuelto

新车将采用全新6.5L的V12发动机,辅以3台电动机,可产生1001马力的总功率,同时底盘将采用全碳纤维结构,底盘重量减轻10%,其刚性提高了25%。

值得注意的是,Revuelto将会成为第一款配备了高级辅助驾驶的兰博基尼车型。

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表示:“Revuelto的诞生将打破超跑的固有模式,它将全新12缸发动机与混合动力技术相结合,完美平衡了驾驶激情与污染气体排放的问题。”

最后,此款新车预计今年年底在美国推出,届时官方也会公布其售价。

一、线条流畅 延续此前风格

Revuelto的整体设计仍延续了兰博基尼的设计风格,同时又构建出一种全新的风格语言,据悉,这种全新的风格灵感来自于航空航天。

整体外观造型设计方面,新车车身表面由两条线包围,从前面开始,环绕着机舱和发动机,逐渐变细到六角形排气口为止。

比亚迪不只会玩电!芯片智驾都在布局,还要开卷智能化

▲兰博基尼Revuelto

在空气动力学方面,新车前轮后的侧翼可以使空气沿着车门的凹面排向尾翼,并且也为乘员提供了更多的头部空间。

比亚迪不只会玩电!芯片智驾都在布局,还要开卷智能化

▲Revuelto侧面

同时,新车延续了Diablo无与伦比的车身比例和后翼子板上的悬浮式锋片,其肌肉线条与倾斜前脸设计则明显源自Murciélago。

来到车尾部分,车尾整体露出的纵置发动机突出了Revuelto的机械心脏,在视觉上将其与双六边形排气管连接起来,排气管由几何形状的翼子板覆盖,并加入了带有“Y”型的灯光组。

比亚迪不只会玩电!芯片智驾都在布局,还要开卷智能化

▲Revuelto车尾部分

二、三台电机 配有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作为一款插电混合动力汽车,Revuelto搭载了6.5升V12发动机并配备三台电机,三台电机由比功率达4500瓦/千克的锂离子电池组提供能量,总体输出功率达1001马力,该电池组还支持全电驱动模式。

不过,Revuelto的电池很小,纯电动续航里程约为6英里(约合9.66公里),如此短的续航能力就注定其不可能长时间使用纯电动模式,更像是作为发动机的性能补充。

另外,Revuelto开始使用一些数字屏来代替机械部件,Revuelto也将会是第一款配备了完整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兰博基尼。

新车使用了三个数字屏,分别为12.3英寸的数字驾驶舱、8.4英寸的中央显示屏和位于副驾位置的9.1英寸显示屏,辅助驾驶系统功能将包括主动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以及后方交通预警。

比亚迪不只会玩电!芯片智驾都在布局,还要开卷智能化

▲Revuelto驾驶室

所有三个显示屏都可以滑动以共享信息,另外,兰博基尼强调乘客作为副驾驶的角色,通过处理气候功能、导航或音乐选择等事情,驾驶员可以专注于驾驶。

比亚迪不只会玩电!芯片智驾都在布局,还要开卷智能化

▲Revuelto三个数字屏

并且,车主可以使用兰博基尼的Unica应用程序,以此来监控汽车的状态,包括燃油油位、电池电量、续航里程和停车位置等信息。

同时,Unica应用程序还允许进行一系列远程操作,例如远程开关门、按喇叭或激活车灯等,这些功能也能与Apple Watch兼容。

结语:价格或不低于400万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兰博基尼Revuelto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推出,同时,考虑到Aventador在今年停产时的售价都超过了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3.9万),因此预计Revuelto的售价可能会达到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2.7万元)左右。

此前,大众就在今年的媒体沟通日上强调过布局豪华品牌的电动化,公司关注到这一细分领域的利润池也在不断增长,尽管Revuelto还仅是一款纯电续航过短的插混汽车,这也许是大众的豪华品牌电动化的又一探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