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机/车机还能这么玩?魅族∞领克玩出新“花样”

2023年03月30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3月30日,魅族∞领克无界生态发布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网通社从会上获悉,此次不仅有魅族20系列旗舰手机、Flyme 10,还有Flyme Auto车载人机交互软件等新品。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兼CEO沈子瑜表示,星纪魅族集团手机事业部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回到国内中高端市场前五位置,更重要的是“没有手机软件赋能的汽车厂商都将逐渐掉队”。会上,魅族表示拥有魅族手机的状态下,魅族手机将作为汽车的一部分,更新魅族手机就等同于同步更新智能座舱的核心芯片。

此次重头戏在Flyme Auto车机,其不仅提供合格智能座舱体验,还要改变智能汽车技术架构。通过与魅族20系列算力共享,很多应用计算都在手机上完成在车机上交互和展现。手机车机互联不再需要繁复确认,全程无感连接体验已实现。手机生态应用打通车机,用熟悉方式在车上使用想要的APP。

Flyme Auto不止打通手机与车的软件生态、硬件,同样可以共享。通过Flyme Link互联互通框架,魅族实现了在手机上调用车内摄像头和麦克风开视频会议。如果在没有魅族手机的场景下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即便还没有手机域的加持,魅族Flyme Auto同样可以进行降维打击。

在车机大屏幕上打游戏同样可以调用手机触摸屏模拟成虚拟手柄,魅族已经打通mEngine振动马达,将带来更强的游戏体验。并且,魅族Flyme Auto还支持手机辅助OTA,手机会自动下载好安装包,上车后静默传输,下车后自动升级,不用再担心极端情况下的升级失败。

设计上,Alive Design功能融入了如然引擎,让整个座舱和真实世界保持同步,一步切换。而Smart Bar也正式回归,仅需一次点击就能完成暂停/播放等常用操作。Flyme Auto车机搭配魅族20系列,用户即可以体验到遥遥领先的“手机域”。通过整合魅族手机产业、亿咖通智能枢纽和主机厂汽车产业。在汽车研发的最初阶段就为手机和芯片,以及相关的功能预留了相应位置,提前介入,共同开发。

Flyme Auto车机系统由星纪魅族打造,采用Linux内核、亿咖通安托拉1000 Pro芯片。亿咖通“舱泊一体”智能计算平台——安托拉1000 Pro配备两颗龍鷹一号芯片,通过SE-Link高速互联总线连接,可在超高速传输速率下充分协作。龍鷹一号采用7nm工艺制程,GPU算力达900 GFLOPS,同时拥有8T的int8(AI)算力。据悉,其算力将媲美双8155,而该车机系统首发于领克08车型。

领克08定位中型SUV,是领克全新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下首款车型,外观更强调通过曲线来勾勒出设计美感。新车前脸破晓之光LED日间行车灯与下方都市天际科技带(贯穿式LED大灯),点亮后效果非常别致。车身尺寸上,领克08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915mm/1685mm,轴距为2848mm。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