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清林:东风风行均衡思考变和不变,雷霆要做13万级纯电普及者

2023年03月31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2023年,一场硝烟弥漫的价格战,把很多车企打得措手不及。很显然,导火索乃是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新旧格局切换所致。

身为汽车行业中的一艘小船,东风风行日前犀利亮剑,新能源战略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全新纯电SUV雷霆正式上市,售价区间覆盖12.99万元-22.99万元。

汽象自媒体联合会的大咖们,也亲赴柳州,在东风风行雷霆上市发布会之前,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对话。

针对近两年发展的得与失,曾清林坦言道:“这两年,从改变的角度来讲,我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我们并没有如期达到两年前设定的目标,但是如果把这个成绩放到行业整体大势里去做比较的话,这个目标的达成又相对来说是满意的。”

他表示,原来T5的价格是7、8万左右的价格区间,一下子把价格提到12万多,当时也很忐忑。但这两年初显成效,T5 EVO的主销车型售价为12.59万,游艇上市时主销车型14.19万,整个产品的价格在慢慢的往上在走。

据透露,东风风行以前的用户年龄层大概在38~45岁左右,而现在用户年龄层大概在30~32岁左右。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巨大的飞跃。

有媒体犀利发问,东风风行现在入局电车化,晚不晚。

曾清林表态,此前曾经放弃了原来A00级这个市场的主动权,但现在这个时期,切入真正的主流市场来讲,还不晚。

“我们的企业规模比较小,但是我们一直以来的风格就是比较接地气、比较灵活、比较务实,我们船小也好掉头。所以,我们在发布了新能源战略之后,整个体系就动了起来,我们非常坚决的执行这个新能源战略。”

对于未来产品规划,曾清林也毫无保留道:“原来,我们只有MPV领域这一条腿,在新能源时代我们有了两条腿,一个是MPV,另一个就是SUV和轿车。在电气化时代,我们会继续强化原来在MPV方面的优势,然后在这个基础之上,去做全方面的布局。在轿车和SUV领域,会布局3到4款产品。确保我们在电动化时代,维持我们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至于细分市场,东风风行看准的是,10~20万元这个市场。“这个时候,我们选择进入这个市场,我觉得是正当时。”

雷霆的定位,是要做13万元级别纯电产品的普及者。

对于价格战,曾清林语重心长道:“东风风行选择忍耐住当下的诱惑,不卷价格,卷服务、卷体验。在长期敏锐洞察终端市场的嗅觉下,已经到感知到,这场价格战的硝烟,即将散去。”

“东风风行要坚持把价值做好,把服务做好,持续稳定地生产高质量的产品,所以我们坚持做长期主义者。”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