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汽车媒体补一堂魅族手机课,领克的牌快要出完了吗?

2023年03月31日 09:40: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昨晚,在上海梅赛德斯艺术中心,汽车媒体人好好地补了一堂手机课。

课时两小时,算得上冗长级别了,虽说还没超过杨嵩的那场牛逼脱口秀。

没办法,这是IT媒体的主场,是魅族手机的主场,汽车媒体和领克08是陪衬,是末尾彩蛋。

在冗长的背后,其实是有两面理解的含义,既可以理解为,料足、信息量大;也可以理解为,梳理重点的能力还有待提升,对时间效率把控不足。

身为汽车媒体,其实已经有些习惯这种发布会的方式了。

因为此前拥有相同感受的经历,是在华为的秋季发布会,手机发布完,发问界新车。

余承东超级能说,但感觉还是比魅族的控场,要精炼些。

况且,由于余大嘴敢于开嘴炮,有彩蛋,所以听起来倒也并不乏味。

要说,魅族和领克08的合办发布会,很合乎情理。毕竟大BOSS都是书福哥,兄弟间相互站台,相互帮衬。

作为手机厂商里的小弟弟,魅族要想再次雄起,打通牛逼的车机生态,或许是条不错的路径。

只不过,汽车媒体可能要多一点耐心,听听讲座。

话要说回来,多学习点手机和车机的知识,其实很有必要。

在智能汽车扑面而来的时代,车机为王,如果手机厂商能够大增生态友好度的话,乃是功德无量的大好事。

说起车机,确实曾经是领克的短板,领克车主前不久就因车机困扰发过联合声明。由于一直是领克的好朋友,在此就不展开了。

领克最新发布的LYNK OS N,论车机系统流畅度、场景丰富性、智能语音表现、自定义程度,即便在新势力中也是第一梯队的水平了,难怪领克老车主有些“吃醋”了。

因为,早之前买到非使用8155车机芯片的部分领克老车主,同样丝滑的体验就没办法享受到,这确实是稍有遗憾。

而此后,自领克08首搭Flyme Auto后,领克的车机无疑将会插上“无界”的翅膀。

面对“打通手车互联生态”的行业难题,领克与魅族选择了“合体破局”,这一点,车透君深度赞同李书福所说:“未来,智能汽车、智能手机两个行业将不再各行其道,而是共同面向用户的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的一体融合关系。”

再来说说,车透君为领克操心了五年的事,那就是领克的顺溜命名法。

当时,2018年4月写的一篇文章,名叫《领克根红苗正,双响炮皆红,但顺溜命名法会否“埋雷”成掣肘?》,百度可查。

当时车透君就指出,领克的车型命名法,很是创新,01、02、03……

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那就是可以在品牌初创期,快速地将朗朗上口、易于记忆和传播的车型名,渗透进消费者和媒体的脑海中。

但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这种顺溜命名法,同样暗藏“地雷”。

其一是车型大小难分。让消费者很难通过数字来联想和区别车型大小的弊端。

其二是车型类别难分。领克01是SUV,领克02是SUV,领克03是轿车。各种车型“一锅煮”,车型之间名称的混淆不清,真的有利于品牌未来发展吗?

其三是该否避开敏感数字。这方面,领克确实跳过了04,把它放在了一辆滑板车上。

五年过去了,现在,领克的新车名,牌子已经出到领克08了。

再出新车,除了领克07还有空位外,就要上两位数了。

要是叫,领克10、领克11、领克12,听起来,有点怪怪的,像小弟弟,不大气吧。

也许,领克也该到了给自己车型,重定名字规则的时候了。

对哦,后发的极氪已经给出了一种创新的思路,极氪001,极氪009,极氪X。

希望车透君是有些杞人忧天了,相信早有高手在筹谋此事了。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