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注造车本质,构筑核心技术护城河,长城汽车开启混动新时代

2023年03月31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今年汽车行业第一场擂台赛是围绕降价展开,“12万买雪铁龙C6”就像是潘多拉魔盒,打开便一发不可收拾。

从燃油车转向新能源车,从湖北省蔓延到全国,这场价格战来得又急又猛,限地、限时、限产品补贴,赠品促销,饥饿营销等手段层出不穷。

诚然面对轰轰烈烈的价格战,两大汽车行业协会先后发文,呼吁消费者要理性对待本轮汽车促销,市场应尽快回归正常秩序,确保全年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这足以说明,这场由降价带来的繁荣,只是昙花一现,而且终端为吸引眼球、增加获客,夸大降价力度,捆绑隐形消费,极容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同时对品牌造成负面影响,不利于行业长久发展。

在汽车市场竞争严重内卷、新车型扎堆涌现的大环境下,如何不依靠低价策略,又能保持新能源赛道的成功,长久留住消费者,是每个车企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先者之一,长城汽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坚决不打价格战,把握长期趋势,专注造车本质,精准围绕用户需求,以创新不断突破技术边界,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为用户提供高价值的产品体验。

森林生态体系,构筑核心技术护城河

国内新能源市场高速发展,而且长期前景向好,被寄予厚望要成为赶超西方汽车工业的突破点,诚然快速崛起背后也面临着芯片、基础操作系统、原材料等“卡脖子”问题。

深耕汽车领域33年,长城汽车始终专注底层架构与核心技术,坚信只有将全产业链掌握在自己手中,形成自成一派的生态体系才能在持续的竞争中掌握话语权。早在8年前,长城汽车就开始布局所有与新能源、智能化产业的上下游渠道。

如今长城汽车已经构筑了森林生态体系,该体系是以整车为核心,从纯电技术到混动技术,从钙钛矿到氢能源,通过蜂巢能源、蜂巢易创、极电光能、未势能源等创新科技公司全面布局新能源、智能化等相关技术产业,并且能够实现多物种相互作用,并持续进化,为新能源的发展建立了核心技术护城河。

Hi4全球首创,实现用四驱平替两驱

依托森林生态体系的成果,长城汽车加速创新打造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好产品,大步向新能源与智能化转型。

目前整个新能源动力领域,用户对混动车型接受能力相对更高,而且四驱混动比两驱混动加速能力更强、弯道稳定性更好、安全性更佳,所以潜在需求更大,只是现有的四驱混动产品大多价格昂贵且比较费油,用户需求迟迟得不到满足。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以及行业发展的思考,长城汽车推出了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该系统实现三动力源双轴分布、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两挡机电耦合单元三大革新,拥有2套动力总成,最高系统功率340kW,热效率高达41.5%,可覆盖A-C级车型,带来“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的全优表现。

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怎么开都好开、去哪儿都能开。通过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全新Hi4能够智能分析驾驶者动力需求、车速、驾驶模式、道路坡道、方向盘转角、电机转速、横摆角速度等驾驶员操作及车辆状态信息,并融合摄像头、雷达等路况信息,智能识别不同的用车场景,进行最优的前后桥扭矩分配,实现整车经济性、动力性及操稳性的完美平衡。

比如过弯场景下,通过智能前后桥扭矩分配策略与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融合,智能修正车辆行驶状态,实现入弯时精准增加后轴扭矩,实现快速入弯,转弯时实时测算行驶轨迹与驾驶者意图的匹配度,循迹性强,出弯时增加前轴扭矩,提高稳定性。

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怎么开都很省、怎么用都超值。全新Hi4采用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电四驱创新构型,并且能够精准识别实时路况,智能调用前后轴双电机、混动专用发动机,实现纯电两驱模式、纯电四驱、串联模式、1挡直驱、2挡直驱、并联两驱、并联四驱、单轴能量回收、双轴能量回收9种模式的智能切换,保障用户在任何出行场景,均能灵活匹配到最优的工作模式,覆盖全工况。

比如在市区行驶时,可以在纯电两驱、串联模式、1挡直驱模式智能切换,避开发动机小功率低效率区间。要是遇到急加速/爬坡,就会在纯电四驱、1挡直驱模式智能切换,纯电时双电机高效动态调节,直驱时发动机工作点落在高效区间,传递路径最短、效率最高。

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通过硬件到软件的技术突破,实现全优配置、全新构型、全能智控,真正实现全工况效率最优、全场景驾驶无忧,让用户买得起,开得爽、用得省、跑得远,在混动技术红海中成功开辟出一片蓝海。

冲刺年销目标,推动新能源市场发展

过去一年谈到长城汽车,大家往往关注的都是它年度销量出现了向下波动,可是很少有人注意这一年却是长城汽车收获颇丰的一年。

2022年长城汽车营业收入和海外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同时单车平均售价提升,智能化车型占比行业领先,这些都证明长城汽车结构更趋合理、品牌向上成果渐显。

对此长城汽车用“深蹲”和“起跳”做了形象比喻,“深蹲”代表了长城汽车在面对智能化、新能源浪潮下,潜下心来进行的产品结构深化、技术生态储备、全球化市场布局等,而“起跳”寓意着面对新一年的竞争,长城汽车已经做好了加速前行的准备。

全新Hi4的发布,就是长城汽车在2023年开局打出的“第一枪”,对比主流传统双电机混动技术,全新Hi4在安全性、道路通过性、动力以及用车成本等整车综合实力上实现全面超越,为用户带来“更省、更远、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根据规划,率先搭载全新Hi4技术,且融合更多生态优势而打造的哈弗全新新能源产品,将于4月份推出,届时会进一步巩固长城汽车在新能源主流市场的产品竞争力,全力冲刺16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不仅如此,长城汽车认为只有把好的技术交给市场,把好的产品交给用户,才能让中国汽车产业行稳致远。长城汽车郑重提出“回归本质,科技平权”的主张,全新Hi4未来将全面实现技术开源,进行全行业的技术共享,这将为整个新能源市场的技术发展带来助力,有望推动新能源市场进入全民智能四驱电混时代。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智能化浪潮下,纯粹的价格竞争不是出路,汽车品牌要突破价格战困境,唯有通过技术创新。全新Hi4的发布,让外界看到了长城汽车森林生态成果的持续落地,成为驱动中国新能源科技平权的新引擎,也展现了长城汽车坚守造车初心,以技术为基,在产品、技术、全球化方面练就的强大竞争力。未来有理由相信,长城汽车将继续依托科技长城+森林生态,打造出更多的新技术和新产品,重新定义新能源用户体验新标准,助推中国汽车行业再进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