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乘用车获全球首张E4 UN R155汽车网络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023年03月31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3月29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汽乘用车”)获颁全球首张E4 UN R155车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Cyber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以下简称“CSMS”)认证证书。

该证书的授予,标志着上汽乘用车对车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包括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售后等各个环节,符合UN-R155(R155为全球第一个汽车网络安全强制法规)对于汽车制造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具备有效发现和控制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同时对中国汽车行业的网络安全管理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UN-R155是国际上首个与汽车网络安全相关的纲领性法规,就保障智能网联汽车的网络安全提出了管理体系及相关的合规技术要求,为汽车行业构建合规的网络安全架构提供了清晰的指导。另外,它也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有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自2022年7月起,出口欧盟市场的新车型必须满足该法规要求。因此,国内众多整车制造商关注并着手搭建相应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以确保出口欧盟市场的车型能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EU-WVTA)。

上汽集团高度重视汽车网络安全,海外市场是上汽的战略方向,集团信息战略和网络安全部以整车全生命周期网络安全为目标,组织上汽乘用车、上汽国际、海外出行等协同共建跨企业汽车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由数据&信息部与质量保证部联合牵头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售后等各个环节,跨部门、跨供应链协同,上汽乘用车汽车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经过1年多时间的不断完善及试运行,在荷兰交通部(RDW)的在线监督下完成审核,获得RDW颁发的UN-R155 CSMS符合性证书。

上汽集团上汽乘用车、上汽国际相关领导以及TÜ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颁证仪式。

TÜ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负责人赵翀旻向上汽乘用车表示祝贺,“这标志着上汽乘用车拥有了更高安全级别的道路车辆,以及相关产品的工程研发基础和过程安全保障,赋予了产品抵御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