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2022年新车销售243.38万辆,营收增长超45%

2023年03月31日 14:18: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3月30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广汽集团召开了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集团全年营收、净利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并且在会上,广汽集团核心管理层悉数亮相,在回顾公司2022年业绩亮点的同时,管理层也对市场上热议的价格战、与华为合作生变等焦点话题进行了回应。

报告期内,广汽集团汇总口径共实现营业总收入约5146.05亿元,同比增长约19.74%。合并口径营业总收入约1100.06亿元,同比增长约45.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0.68亿元,同比增长约10.00%。基本每股收益0.78元/股,同比增长超8%;广汽集团2022年分红率稳定在30%以上水平,全年向全体股东派发每10股2.4元(含税)股息,全年累计派发股息总额约25.16亿元(含中期股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原材料价格上涨、供应链不稳定和疫情反复等因素的挑战下,广汽集团全年生产汽车247.99万辆、销售汽车243.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0%和13.5%,产销规模升至行业第四,市场份额提升至约9.1%,创历史新高。

最后,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将加速推动国际化事业,研产供销协同,积极扩大海外市场布局和自主品牌产品出口,为广汽集团实现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的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