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增程式中级轿车,配置豪华值拉满,长安深蓝SL03太香了

2023年03月31日 14:41: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众所周知的是,长安深蓝对于SL03这个首款车型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事实上,长安深蓝SL03也确实不负众望,在它上市33分钟后,订单量就已经实现破万,而一个月后,其订单量更是累积到了4万辆。

长安深蓝SL03共有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19万-69.99万元。其中,长安深蓝SL03 1200增程版的厂商指导价为17.19万元。

长安深蓝SL03定位为中型轿车,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890mm、148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00mm,车身尺寸与比亚迪旗下中型运动轿车海豹相当。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深蓝SL03 1200增程版作为长安深蓝SL03四款车型当中唯一的一款增程版车型,它更是做到了“入门即顶配,标配即顶配”。在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动力及续航方面,长安深蓝SL03 1200增程版拿出了它作为一款中型轿车该有的水准。

性能方面,长安深蓝SL03 1200增程版采用了后驱的布局形式,它的后轴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达到了320N·m,而这已经是比主打运动的海豹入门版车型还要强的性能表现了。续航方面,长安深蓝SL03 1200增程版在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200km,即便是在更加严谨的WLTC工况下也有着165km的纯电续航能力。

科技、软件是传统车企的短板,但长安深蓝SL03作为一款出自传统车企的新能源汽车,在这方面却有着不弱于其它新势力的表现。

长安深蓝SL03不仅在车内配备了一块支持左右15°偏转的14.6英寸向日葵屏,并且还在行驶层面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

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全系标配,中控大屏还支持左右最大15度的旋转功能,便于主副驾更方便地操作屏幕功能。

智能配置层面,长安深蓝SL03标配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以及配备高通8155芯片的智能座舱域控制器,能支持整车OTA升级。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层面,长安深蓝SL03标配4颗高密度点云毫米波雷达、1颗4D成像毫米波雷达、12颗新一代编码超声波传感器、10颗高性能摄像头、一个DMS摄像头和6个微碰传感器,能够实现集成式IACC自适应巡航、限速识别、盲区监测、换道辅助、车道偏移预警、自动紧急刹车、驾驶员疲劳提醒等等安全与辅助驾驶功能,达到了目前主流的水平,对于驾乘安全性与便捷性有较为好的帮助。

总结:对于普通用户来说,20万元落地选择一台增程式或者纯电版中型轿车,他们看中的大空间、高颜值、高配置等等需求,长安深蓝SL03似乎都能够满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