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A变了,这是更年轻化的杜卡迪MONSTER

2023年03月31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10月17日,杜卡迪在成都举行了新款Monster的上市发布会,标志着这款杜卡迪经典街车在此前公布售价(11.8万元起)之后正式进入了中国市场。这一代全新的2021款Monster,可以说是彻底颠覆了许多Monster车系固有的元素,也是一次改头换面的大改款大升级,特别是经过一天青城后山及城市道路的体验之后,笔者更加感觉Monster真的变了,变得更年轻更科技更好骑了。

说起Monster车系, 应该是杜卡迪公司历史上最成功也最畅销产品系列。1992 年杜卡迪发布Monster原型车之后,很快就成为一款标志性的车型!在当年的德国科隆摩托车展会上,杜卡迪这款开创性车型的发布独领风骚,震撼现场。展出的Monster 900奠定了这一车系在国际摩托车历史中不可动摇的地位。从1993年杜卡迪推出第一款904mL的M900起,至今Monster系列的销量已经超过了30万台,也帮助杜卡迪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Monster自诞生以来一直都在被很多品牌模仿,Monster的裸露风格也引领着街车潮流。

新老Monster之间最显而易见的区别就是车架的变化,对于放弃曾经引领潮流的钢管车架这件事,相信杜卡迪内部也是充满纠结的,抛开情怀只看结果的话。这套铝合金车架为新款Monster减重4.5kg,另外副车架也换为更加轻量化的塑钢材料,同样减重4.5kg,加上发动机、后摇臂等部件的轻量化,让2021 Monster比Monster 821减重18kg,可想而知杜卡迪的工程师们为此付出的努力,也让车台猛兽的整备质量瘦身到188kg。更轻巧的车身搭配上全新的铝合金车架,抗扭刚性更强,在弯中有着出色的稳定性,连续倾倒时丝毫不拖泥带水,给予骑手极强的信心。

全新的Monster动力方面搭载了排量937mL的Testastretta 11° 双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10HP(9250r/min),最大扭矩92N·m(6500r/min)。相比Multistrada 950所搭载的同款发动机,Monster上这台技术更新,自重更轻,动力调校也有所不同。这是一台偏向于中低转速、兼顾高转速的发动机。在3500转-9500转的转速区间内,这台发动机都可以提供80%以上的扭矩输出。扭矩输出范围宽泛,不必拉高转速就能获得强大的力量,这意味着出弯时更有力的加速、骑行时可以更少的换挡,公路驾驶时让骑手感到动力更实用、更容易获得、驾驶乐趣更多。

2021款Monster减震方面配备了43mm倒立式前叉及多连杆式的中置后减震,预载可调。前制动为Brembo M4.32对向四活塞辐射式卡钳配320mm双浮动盘,后制动也采用Brembo双活塞卡钳配245mm单盘,搭载ABS系统且具有弯道ABS功能,让骑手在弯道中激情劈弯时,即便遇到意外状况也能在弯道中放心大胆的进行制动避让,极大提高了安全性。新款Monster的车把还向后移动7mm,舵角增大,脚踏位置也做了调整,使得骑手的骑行姿势更直立。轮胎规格为前120/70 ZR17、后180/55 ZR17,搭配的是倍耐力恶魔3运动轮胎,在湿滑的青城山山路上也有着不错的抓地性能。

全新Monster电控方面也十分丰富,三种骑行模式(包括运动、街道和旅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IMU惯性传感器、弯道ABS、双向电子快排、弹射起步等等,骑手可根据不同需求随时切换。大大增强了对各种路况的适应能力,无论公路还是山道,都能为骑手创造提供富有运动激情的旅途,更年轻化的Monster不失为年轻的新生代骑手的速度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