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FSD最新版路测视频曝光,夜晚识别能力依然很强

2023年03月31日 18:19: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小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30日消息,近日,特斯拉将FSD Beta升级至V11.3.3版本,而FSD最新版本的功能也更加完善。

此次特斯拉FSD Beta的版本更新内容主要是功能修复,发行说明和V11.3.2一样。目前,该版本已经开始向员工车辆提送。

从夜间行驶的各种场景来看,特斯拉FSD最新版本所展现出的智能驾驶功能已经相当完备。

一、夜间行驶流畅 特斯拉FSD版本更新

3月25日,特斯拉将FSD Beta升级至V11.3.3版本,在智能驾驶化方面又做了重大提升,最近网上发布的各种FSD新版本测试视频也在逐步验证其功能的进步性。

近日,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长达40分钟的特斯拉FSD Beta V11.3.3夜间行驶的视频。与前一个版本相比,特斯拉FSD Beta最新版本在能见度很低的夜间行驶各个场景中的表现都比较平稳。

从显示界面看,FSD Beta最新版本的蓝色行驶路线较之前更宽,视觉上更加清晰,有人称这是因为最新版本的FSD Beta可以准确的计算出道路和车辆行驶的宽度。另外,蓝色行驶路线能够不受前车影响,直接穿过前车显示更加完整的路线。

Cruise 无人车连发两起事故,引发当地居民不满

▲夜间行驶

在红黄绿灯识别方面,最新版FSD Beta的识别速度和准度更高。如果车辆在即将右转的情况下遇到直行红灯和右转绿灯的情景,那么最新版FSD Beta会准确识别目标路线上的绿灯操作车辆直接右转,而不受直行路线的红灯影响。最新版FSD Beta还能快速识别红绿灯的变化,会在红灯变绿的同时启动车辆前进,而不会有所停留。

Cruise 无人车连发两起事故,引发当地居民不满

▲右转弯

此外,即使能见度很低,最新版FSD Beta也能在夜间准确识别出左右边行和直行车道、道路礼让等实体标志。

Cruise 无人车连发两起事故,引发当地居民不满

▲车道标志识别

而在车速方面,搭载最新版FSD Beta的特斯拉在大多数情况下的行驶速度比较平稳,不会出现加减速太快的情况,行驶速度一般会保持在在该段道路的限速水平以下。不过,一直饱受诟病的幻影刹车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改善。

二、纯视觉辅助驻车 智驾功能再完善

除了将FSD Beta升级至V11.3.3版本,特斯拉最近还向车主推送了纯视觉驻车辅助系统。

特斯拉纯视觉辅助系统利用车载摄像头和基于视觉的占用网络,为特斯拉汽车提供周围360°物体具体预测。目前该功能仅适用于纯视觉(无超声波雷达)车辆。

需要注意的是,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目前还处于不断的发展和完善过程中。虽然它已经实现了在一些情况下的自动驾驶,但仍然需要人类驾驶员的监督和干预,以确保驾驶安全。

此外,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还面临一些挑战和问题,例如环境感知的准确性、路径规划的实时性、控制执行的精准度等。因此,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仍需要更多的研究和实践。

结语:特斯拉智能驾驶水平正在逐步提高

随着特斯拉推出FSD Beta V11.3.3版本,其智能驾驶系统又迎来一次更新,虽然这次更新并没有很重大的改进,但就目前业界整体的智能驾驶水平来说,特斯拉的智能驾驶已经走在了前列。

当然,特斯拉的智能驾驶系统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幻影刹车,而特斯拉要想再进一步提升就必须解决这些备受诟病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