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刀片电池持续外供,将上车潍柴动力电动卡车

2023年03月31日 21:33: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31日消息,上周比亚迪发布的公告表示,潍柴的电动卡车将使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

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以其体积利用率高和长续航为优势,解决了以往电池续航差、寿命短和不安全的问题,又因其电芯被设计成又长又薄的形状,才因此得名“刀片电池”。

比亚迪运用其技术壁垒,目前已经开始向其他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电池,潍柴就是众多制造商中的其中之一。

一、刀片电池的采用 整体增加了卡车的性能

小米造车两年的三个关键词:50亿、401项专利、2300人

▲蓝擎轻型卡车

目前,比亚迪正在独家定制潍柴的新能源商用车,并首次在蓝擎轻型卡车上组装中置刀片电池。

另外,该公告补充的信息表示,本次潍柴的轻型商用新能源汽车采用的是中置电池可以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其续航里程可达320km,在30分钟内就可充到80%的电量。公告中还提到该车的单盒电压为600V,PACK能量密度≥155Wh/kg,IP防护等级达到IP68,也就意味着蓝擎轻型卡车的功率更高、体积更小、成本更低、安全度更高以及充电更快的特点。

二、 与潍柴的合作 引出比亚迪逐步扩大的合作意图

当然,除了潍柴比亚迪还向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刀片电池。

小米造车两年的三个关键词:50亿、401项专利、2300人

丰田bZ3

例如,丰田bZ3就是一个最著名的案例。bZ3就是一款由丰田比亚迪联合研发的电动轿车。其中,丰田bZ3就采用了比亚迪的刀片电池,而该车的电池有两种选择,在CLTC续航中,一是选择49.92千瓦时可跑500公里的里程,二是65.26千瓦时可跑600公里的里程,同时它也支持在30分钟内将电量从30%充到80%。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比亚迪自己的商用车(如公交车)也使用刀片电池。就在去年,比亚迪在新加坡推出了B12A03电动巴士。该客车采用第四代铝制车身,也是第一辆配备刀片电池电池的纯电动客车。

可知,目前比亚迪一直都计划与更多的汽车制造商合作,并在更多的电动汽车上使用刀片电池。目前,比亚迪的其他合作伙伴已经推出使用刀片电池的电动汽车,例如红旗E-QM5、创维HT-i等。

总结:与制造商的合作 促进电车行业健康发展

作为比亚迪首创的“刀片电池”,它的横空出世也为比亚迪创造出了电池技术壁垒,让比亚迪在汽车市场中占据了一定地位。此次潍柴的轻型商用新能源汽车采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仅是一个引子,通过该事件发现,比亚迪都一直都计划与更多的汽车制造商合作,逐步推出自身研发的刀片电池,并同时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