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 MULAN:主打运动的纯电动跨界车,哪个版本更值得推荐?

2023年03月31日 21:46: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当下汽车消费市场,年轻、运动还有新能源,是主流标签。最近有朋友就在问,想选一款主打年轻和运动的纯电动车,价格和主流合资燃油车相当,也就是15万上下。当听到这些要求,我脑海里首先想到的是MG MULAN。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MG MULAN这款车,看看它究竟如何?同时,我们再给出购买推荐,看看哪个版本更适合入手。

MG MULAN是怎样一款车?

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下MG MULAN,这是一款车长4287mm、轴距2705mm的紧凑型纯电动车,走的是两厢跨界路线。价格方面,从12.98万到18.68万,分为170马力的单电机后驱版,搭载51kWh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425km;204马力的单电机后驱版,搭载64kWh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520km;而顶配版为428马力的前后双电机四驱版,搭载64kWh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460km,值得一提的是,四驱版车型性能也是相当强悍,零百加速仅需3.8秒。

其实仅从性能、续航两个大方向可以看出,MG MULAN给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具体来说,如果你十分看重性价比,并且对性能和续航没有太多要求,日常出行以城区代步为主,那么170马力的后驱版就很适合,并且价格也在15万以内。

如果你对性能有着极致追求,认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那么作为全系顶配的双电机四驱版是唯一选择,当然,价格也不低,为性能和运动买单,18万多也是值了。要知道,这个价位里能够做到3.8秒破百的纯电动车,是少之又少。当然,对于大多数人的需求,我认为204马力的后驱版车型最值得推荐。理由有几点,首先,对于一款车长4米2出头的两厢车,204马力在性能方面是足够了,甚至说是“过剩”,并且还是后驱形式,大马力加上后驱,操控乐趣是少不了的。最关键一点,纯电动车不得不考虑续航,而这个版本车型520km的续航里程,可以满足日常大多数使用场景。加上还支持快充,所以,即使是中长途出行,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再具体到车型,204马力后驱版车型分为豪华版和旗舰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5.38万和16.38万。结合到配置,个人更加推荐16.38万的旗舰版。理由如下,其实15.38万的豪华版本身配置不低了,配备了LED远近光灯、后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对外放电、7英寸全液晶仪表屏、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0.25英寸中控屏、车联网等配置。

而旗舰版多出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在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的基础上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可选装全景天窗,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这其中,关于安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是值得拥有的。

吸引年轻人的亮点是什么?

说到这,相信有朋友会问了,MG MULAN到底是什么样一款车,或者说它究竟有什么亮点能够吸引年轻人?关于这个问题,我认为可以分3点来说,分别是运动、科技、安全。首先是运动,这还得从外观说起,MG MULAN的设计很具个性,也非常有运动车型的特征。比如这个“X”形前脸,加上“俯冲式”车头,视觉上很具攻击性,可以说十分凶狠。

偏紧凑的车身配上长轴距设计,加上低趴的车身姿态,动感的味儿是到位的。其实这些还只是开胃菜,要说激进还得是车尾部分,镂空分体式扰流板和底部大面积护板的搭配,让MG MULAN的车尾看起来战斗力十足,再加上外凸的贯穿式尾灯,如同是尾翼。

所以说,论运动,MG MULAN是认真的,激进的外观设计、大马力加上后驱、五连杆独立悬架,你会认为这是“纸老虎”吗?

再来说科技,MG MULAN的内饰选择的是走简约科技风路线。除了保留日常必需的物理按键,整个中控台可以说是尽量去繁从简,依靠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语音控制,可以很便利的完成各种操作。相信体验过斑马维纳斯2.0智能系统的朋友应该知道,车机做的好,全靠“一张嘴”,呼之即来。

而说到安全,这是绕不开的话题,特别是对于纯电动车来说,相信很多人都会“担心”。那么MG MULAN在安全性方面又究竟如何呢?不得不提的是,MG MULAN是一款全球车型,它的安全设计是全球化统一标准,这款车也获得了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最关键一点,MG MULAN从整车架构到三电系统皆按照最严苛的Euro NCAP五星标准研发,就拿电池组来说,其采用了防护坝设计,可以阻挡正面撞击工况对电池的冲击,同时360°柱碰电池防护结构的应用,有效地抵挡了来自侧向的撞击。而这样全方位的保护,可以最大程度避免因为撞击而发生电池燃烧。

阿川评车

如今的汽车,最容易出现同质化,而对于年轻人来说,个性的标签是少不了的。就拿运动这一点来说,MG本身这个品牌,就是有运动根基的。而MG MULAN从外观设计到性能再到操控,都有亮点。特别是电动化的加持,让性能成为一大标签。怎么样,关于MG MULAN这款车,你们如何评价?(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