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严排放标准将至,车企请求暂缓

2023年03月31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目前实行的国六标准分为A、B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20年7月1日起,不能销售、注册、上牌低于国六A标准的汽车。第二阶段从2023年7月1日起,不能销售、注册、上牌低于国六B标准的汽车。国六B要求颗粒物排放在国六A的基础上,再减少大约1/3,号称史上最严格排放标准。

2023年3月30日下午,部分汽车主机厂参加了国六B切换情况座谈会。参会企业一致提出,由于品牌结构、车型结构、地域差异及经销商运营差异等因素,使得清库进度不一致,个别地区、个别品牌、个别车型尤其是某些高价值车型的清库进度较慢。目前国六B非RDE车型,还有200万辆左右的库存未消化,建议给予6-12个月的销售过渡期。

正是因为7月1日全国正式实施国六B标准,才引发了近来全国范围内数十家汽车品牌大幅度降价去库存。但也正是这局部优惠潮,也引发了全国范围的消费者购车观望现象,导致全国车市销量并未显著放大。

历次国家排放标准改革和切换期间,车市都会迎来一轮降价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随着国六B标准执行日期渐进,车企正加速老车型清库,价格将持续保持松动。今年7月之前,车企和经销商的价格战会愈演愈烈,这也将进一步加重潜在消费者的观望情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